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明星退役后进军影坛 游泳健将曾演人猿泰山

  奥运会冠军已经为运动员添上了英雄的光环,有些选手对此依然不知足,他们又挖掘出自己的其他特长,甚至进军影视界并再次大获成功,成为体坛和影坛的双栖明星。

  卡哈纳莫库代表美国报名参加了第五届奧运会的100米自由泳。
在预赛中,他就以1分02秒6的成绩创奥运会纪录,这使他兴奋不已。决赛中他又以1分02秒4创世界最好成绩,并获得了冠军。他还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蝉联100米自由泳冠军。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卡哈纳莫库再获该项目银牌,他在当时被称为泳坛的一棵常青树。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从泳坛退出后的他没有甘于寂寞,又投身好莱坞,参加了多部影片的拍摄。他是夏威夷的王室公爵,在多部电影中都成功塑造了夏威夷君主这一角色,成为好莱坞的当红电影明星。

  美国游泳运动员约翰·魏斯米勒是第8届奥运会3枚金牌获得者,他在退役后也加入演艺圈,因主演电影《人猿泰山》而成为双栖明星。1924年,约翰·魏斯米勒在第8届巴黎奥运会上获得100米、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和水球铜牌。1928年第9届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他又获得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2枚金牌,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不到1分钟时间游完100米距离的选手。1922年,他游完100米只花了58秒6。在此之后,约有10年的时间没有谁能接近这个成绩。他曾4次创造世界游泳纪录,36次夺得美国游泳冠军。本报记者肖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哈 | 米勒 | 魏斯 | 约翰 | 莫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