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对话郎平:姚明面前像大姐姐 预测奥运女排四强

  因为感觉幸运 所以热情依旧

  问:你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吗?1984年的奥运会,你代表中国出战,夺得金牌,可以说在那时你的梦想成真了。1996年奥运会你又作为中国队的教练出征。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你的身份又变成了评论员和记者。如今你又作为美国队的教练。你有着这么多的不同的经历和经验,你觉得多少人能有这样的职位和机会呢?

  郎平:我确实不知道。有很多好的教练都参加了奥运会,尤其对我,首先我是女教练,参加了三次不同的奥运会。我认为这就像你说的,我很幸运。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还在执教,并且对排球还有着激情。

  问:让我们再来回想一下,1984年你作为队员参加了奥运会,1996年作为中国队的教练,把中国队带入了决赛,现在又一次作为教练,有没有什么不同?

  郎平:每一次的感觉都很好。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同。你只是执教不同的队伍和不同的队员。当然了,在中国执教有着很多支持。在美国,你会感到一些生活的压力。我会很享受在决赛中做教练,这对队员来说也是很好的经历。

  问:说到压力,不管怎样,这应该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作为美国队的教练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可以说这是你人生中很珍贵的机会。

  郎平:是的,我十分激动,因为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行。我参加过许多奥运会,也进入过许多决赛。对于奥运会我不会觉得特别。如果说感觉特别,那就是因为这次的地点不同。技术上说这并不特别,但是不同的地点,祖国和祖国的人们,这会让你很兴奋。

  问:你如何看待中国队,你觉得他们会紧张吗?

  郎平:这我不清楚。对中国的队伍来说,他们有许多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队员。我认为他们不会紧张。许多有教练的经历的人和他们一起工作。中国队有许多的经验来准备这个重要时刻。中国队从1月1日就开始训练了,他们比其他的队伍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问:中国队在主场比赛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像许多人所认为的那样是一把双刃剑?

  郎平:如果你积极地看,这就是一件好事。我肯定他们会在那个比赛场地、体育场里训练很多次,他们有家乡的球迷,裁判也不会对他们不公,他们没有乘飞机后的时差反应,他们有本地的食物和自己的教练,因此我觉得中国队有很多的优势。

  问:四年前我和你谈到过执教美国队的可能性,你说中国人会砸你北京家的窗,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呢?

  郎平:我相信他们不会那么做。我和我的球迷处得很好,我也为中国的排球事业做了很多。现在我有这个特殊的机会,可以一边执教一边和我的女儿在一起。我相信我的球迷能理解我的情况。我希望他们可以继续支持我,支持排球。

  问:有没有什么可能会分散你注意力的东西?

  郎平:我想不会有,我相信那些热爱奥运会的人。我信心很足,我从来不担心。

  问:许多人说你有个人魅力,能把队员聚集起来,所以这个队伍进步了很多。

  郎平:那是他们的评论,没有看到很多。但是对我来说和队员保持很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我曾经是一位队员,这一点确实帮了我很多。作为一名女教练,我在这个级别上已经打了很多年的球。因此我知道在什么阶段她们打不同的位置,她们是怎么想的。如果你坦诚直率的和她们交流你的经历,这会让她们很惊讶,她们会想,“哦,你怎么会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什么感受?”因此和她们交流,帮助她们找到正确的方法对我来说是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