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对话郎平:姚明面前像大姐姐 预测奥运女排四强

  当教练 最难的就是系统

  问:作为教练,在你的执教生涯中你有没有遇到过摩擦,如果有,你是如何处理的?

  郎平:技术上以及关于怎样来管理队伍我没有很多问题。当然,这在最开始是最难的,他们必须知道我的处世哲学是什么,我喜欢经营怎样的系统。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和我的队员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在过去的3年来我们相处得很好,对我来说最困难的就是系统。许多队员自己决定归队的时间、训练时间以及想参加什么比赛。他们比起我有着更多的自由和机会来自己作决定。比如,如果我执教中国队,我就要做好年的、月的、周的训练计划。而现在,我只有根据他们的时间表来安排,因此要召集整个队伍变得十分困难。

  问:一旦你和某个队员有摩擦了,你是和他谈话呢还是用其他的方式解决?

  郎平:当然是先要交流。我和她们交流很多,但是改变她们的想法还是很难。比如说不归队吧,我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是把不同的队员都放在那里。不管你是不是归队,在这个位置上我都有候补的人,这是我学到的唯一一件如何去做的事情。

  问:你的执教风格中有没有一些中国队的规矩和中国队的训练方式?

  郎平:我有,确切地说我要求队员守纪律。比如,我给她们训练计划,让他们严格执行,当她们走进体育馆的时候,你就不必担心,因为她们会严格按计划安排自己做什么,什么时候她们应该去休息或者热身或者去做按摩。她们每件事都会处理得很好。当然,训练结束后你想再要找到她们就很困难了,呵呵。

  问: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不是中国队更守纪律呢?

  郎平:两种风格。中国运动员通常都住在一个寝室,但是在这儿,美国队员们都有她们自己的房子和公寓,她们自己开车。因此在训练之后你看不到她们是很正常的。她们能够照顾好自己,她们能按时回来参加训练,她们都热爱排球,这是很不容易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