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斯潘荣升希腊男篮老大 携手帕帕洛卡斯组双保险

  在即将到来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中,希腊队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一支球队,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还因为他们的后卫线几乎没有球队可以撼动。在后卫位置上,斯潘诺里斯和帕帕洛卡斯纷纷入选,两人的球技和经验将成为希腊男篮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可靠保证。

  相比2006年世锦赛,目前这支希腊队的阵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队长迈查利斯·卡奇奥兹斯在内的4名球员都已选择退出国家队,斯潘和帕帕洛卡斯因此成为了目前希腊队的绝对领袖与核心。

  不久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斯潘说话的口吻就俨然有了球队老大的味道,他说:“无论我们喜欢与否,我们都必须接受这一事实,一些球员留在了队中,一些则走了,还有一些则决定结束职业生涯,因为人的成长变老是无法避免的,但这就是生活。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又拥有了一些新的球员加入,我们还要继续前进。”

  虽然新入选的球员在大赛经验上有所欠缺,但他们却都已经在欧洲甚至美国打出了名堂,这其中就包括在美国出生,身高达到2.16米的中锋科斯塔斯·考弗斯。尽管他只在俄亥俄州大打了一个赛季,但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考弗斯依然在首轮第23顺位被爵士相中。此外,考弗斯还是去年欧洲U18冠军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率希腊队最终获得了银牌,他的加盟将使希腊队内线的防守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作为一支球队组在了一起。”斯潘说,“我们要花时间在球场上互相了解,我们也都达成了共识,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去北京的资格。对于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荣誉,我们已经准备好拿落选赛的第一了。”

  而希腊队另一位明星级后卫,31岁的帕帕洛卡斯作为目前希腊队阵容中的老将之一,在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6年后,他最终选择回国和希腊俱乐部奥林匹亚科斯队签下了一份3年的合约。上周,帕帕洛卡斯正式和国家队汇合,开始集中精力备战奥运落选赛。“每一场我们参加的比赛,我们都必须赢。”帕帕洛卡斯说,“这次,我想所有的有利条件都在我们一边,因为落选赛是在雅典举行,当然,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紧张,但有了球迷的支持,我们坚信可以做到这一点。”

  希腊主教练的人选没有意外,有希腊传奇教练之称的雅纳基斯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落选赛中,希腊将在小组赛中先后面对黎巴嫩和巴西,如果他们杀入复赛,就将面对德国、新西兰或者佛得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 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