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龙大男双混双全面开花 韩国神童欲战三届奥运


  1988年9月11日出生的李龙大现在还不满20岁,却有着十几年的球龄。敏捷的身姿,过硬的球技,成熟的心态,丰富的实战经验,让这个帅气的小伙子从众多的羽坛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双打新星,点燃了韩国羽毛球界重出江湖的希望。 

  今年3月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决赛中,李龙大/郑在成战胜队友李在珍/黄智万,获得冠军。随后的瑞士公开赛、亚洲锦标赛,李龙大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携手郑在成再获男双金牌。在5月的汤姆斯杯赛上,李龙大/郑在成在半决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之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势头很猛。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中国的“风云”组合,位居第二

  ■ 曾被誉为“羽毛球小神童”

  小学时因为不想被别人叫成胖子,李龙大拿起了羽毛球拍。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进步就非常明显,然而父母担心他的学业,劝他不要再打了,可是他已经深深的被羽毛球吸引,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下来。

  李龙大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正式打羽毛球后,无论是同辈选手,还是打他一年级的前辈都无法与他抗衡,一时间他被誉为“羽毛球小神童”。初三时,年仅15岁的李龙大被正式选入韩国国家队,国家队总教练金重洙对他抱有很大期望,非常看好年幼的他在场上的感觉和防守能力,而他也成为韩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超越了当年朴柱奉16岁入队的记录。

  逐渐的,还是中学生的李龙大开始在亚洲赛场展示自己的精湛球艺了。在2005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和2006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李龙大连续两年横扫男双、混双冠军,这种经历大大提高了他在各种大赛上发挥自己球艺的信心和胆量。

  李龙大在男双和混双上表现确实突出,但他能成为双打专业选手也有当时韩国队新老交替的原因。2004年开始,韩国国家队的双打主力相继退役,韩国羽毛球协会因此挖掘年轻选手以迎接2008年奥运会。当时李龙大和赵健宇(男双)、河贞恩(混双)配对在2005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上包揽了男双和混双冠军,但由于在后来的比赛中赵健宇受伤,李龙大只能独自到泰陵选手村训练(注:泰陵选手训练村是韩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2005年,李龙大与郑在成成为新组合。

  在200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韩国队成绩显著,在混合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双上都取得了优胜,这是韩国队在世青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18岁的李龙大一人获得了男双、混双和团体赛三项桂冠。

  从洪智勋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多的第一个冠军,到李龙大在混双等项目上连夺三冠,过过媒体纷纷猜测,这预示着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韩国羽毛球界要复兴了。迄今为止,在一次世界大赛上拿三枚金牌的韩国羽毛球选手,只有李龙大一人,他因此也被誉为“朴柱奉第二”(朴柱奉职业生涯中共取得7词世锦赛冠军,也是奥运会金牌得主,被誉为百年难得的双打奇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龙大 | 郑在成 | 赵健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