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百年老队华夏情缘不浅 孙继海谢联历史第三华人

    搜狐体育讯 谢菲尔德联队创建于1889年3月22日,前身为一家板球俱乐部,至今已经有119年的历史,是这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2004年,谢菲尔德联队还为此得到了国际足联颁发的特别荣誉奖。而在其悠久的历史中,中国球员也有幸在其中扮演了一些角色。谢菲尔德联队和中国足球之间,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

  1889年成立的谢菲尔德联队,在球队建立之初并非一支能够叱咤一时的球队,直到建队8年之后,才在1897/98赛季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唯一一次顶级联赛冠军荣誉。并在随后的二十多年里拿到了4次足总杯冠军的荣誉()。当球队在1992/93赛季参与建立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之时,球队第一次有机会参加英超,但不幸的是,球队历史上也仅在英超这一英格兰现代足球最高级联赛中存在了三个赛季而已。

  虽然这支老牌球队获得的历史荣誉不多,但仍然有着不少值得记忆的历史时刻。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英超联赛建立之时的92/93赛季,迪恩打进曼联大门的进球,成为英超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球队06/07赛季参加英超联赛,虽然最终仍旧降级,但也不乏主场力克阿森纳这样的出色表演。从谢菲尔德联队本身来说,这里没有太多的金钱和荣誉的压力,反倒更存在足球最初的乐趣和尊严。

  在这支老牌球队的历史中,中国球员也曾经有幸成为一段记忆。2004年年末,中国队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郝海东以1英镑的象征性费用转会谢联。这也就成了谢联和中国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随后,谢联队于2005年到中国进行访问表演,2005年7月24日,谢菲尔德联队还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由郝海东同批的多名国脚助战的中国湖南明星联队,在该场比赛中,郝海东也作为谢联的队员,为谢联队取得首开记录的进球。

  随后,在2006年,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李铁开始了自己的谢联之旅。李铁当时以12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谢联,但随后并不如意。结果在不久后就以租借的形势加盟了国内和谢联关系最大的球队:中超新军成都谢联。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是郝海东还是李铁,都没能在谢菲尔德联队留下很深的足迹。

  在2008年7月2日,谢菲尔德联队再次和中国足球产生了非同一般的联系,中国球员孙继海在离开曼城队48小时之内,选择加盟了现在身在英冠的谢菲尔德联队。同时,这也是谢菲尔德联队历史上第三次出现有大连背景的中国球员。更重要的是,和此前中国球员在谢菲尔德联队不如意的表现相比来说,孙继海本次加盟谢菲尔德联队,完全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并有更多的机会成为新赛季以来谢菲尔德联队的后防线中坚,带领球队在冲击超级联赛的资格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球员连续三人在谢菲尔德联队有更好的前景,本身也是中国足球在进步的一种表现。下赛季的英冠联赛,即将出现中国球员孙继海所在的谢菲尔德联队和郑智所在的查尔顿队的中国德比战。谢菲尔德联队和中国之间的联系,无疑将在孙继海加盟之后变的更为紧密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 谢联 | 郝海东 | 李铁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