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队庆功没有等级尊卑 国王首相球员一家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更衣室内,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右一)和教练球员们同庆冠军。

  胡安·卡洛斯国王、索菲娅王后、政府首相萨帕特罗、体育部长利萨维斯基、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几乎所有能够来的达官贵人,都在6月29日这个决赛的夜晚,坐在了维也纳球场的看台上。西班牙夺冠,让这些名流们有了最充足的兴奋理由。从来都只是停留在嘴巴上的球迷、政府首相萨帕特罗在球队夺冠之后,破天荒地推掉了接下来的政府要务,他甚至不顾第二天就有出访丹麦的任务,一定要在这个晚上和球员们一起庆祝。
首相在比赛结束、颁奖典礼完毕之后进入了球队更衣室,虽然迎接首相时,法布雷加斯和雷纳甚至只穿着裤衩,但萨帕特罗却丝毫不以为意,首相就像一个普通球迷那样,与球队进行了大合影,道具当然少不了德劳内杯。事实上,在托雷斯越过拉姆的同时,萨帕特罗就已经忘记了自己的首相身份,进球后他忘情地欢呼,并紧紧抱住了身边的人。在首相离开更衣室之后,兴奋至极的球员们继续狂欢。普约尔、法布雷加斯、比利亚闹得最欢,三人都脱掉上衣,只穿了内裤,拿着香槟酒向其他队友和国家队行政官员“扫射”,稍后卡西利亚斯、费尔南多·纳瓦罗、古伊萨、德拉雷德也加入“战团”,在舞曲的伴奏下,高喊着“我是一个西班牙人”跳起热舞。兴奋的小伙子们可能没想到,电视4台的摄像镜头就在旁边,直到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的到来。

  在更衣室疯狂了一个小时之后,西班牙国家队返回酒店稍事休息。虽然已至深夜,但西班牙球员们根本无法入睡,于是又在比利亚的带领下来到维也纳的一家夜总会继续庆祝。比利亚、普约尔、哈维和古伊萨最早抵达,最后是决赛主角——托雷斯。大批西班牙球迷跟随球员同时来到夜总会,尽管维也纳警方不允许他们进入,但他们也乐得自娱自乐,“西班牙万岁”的口号响彻维也纳夜空。直到天快亮了,国家队才回到宾馆集中,乘坐专机回返了此次欧锦赛的大本营因斯布鲁克,从那里乘坐已经更名为“冠军”号的专机返回马德里。

  西班牙国内,积郁了44年的阴霾被一扫而光。6月29日夺冠当夜,马德里市区有6万球迷拥上街头庆祝球队夺冠,此前一直强调要有自己“国家队”的加泰罗尼亚和巴斯克地区,也有大约数万名球迷高举西班牙国旗进行了各种方式的夺冠庆祝。里瓦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帕特罗 | 比利亚 | 卡洛斯 | 布雷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