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海外友人:我期待着北京奥运会 要去青岛看奥帆

  编者按: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大幕即将拉开,世界上更多的目光转向中国,聚焦北京。为了介绍各国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对中国筹备北京奥运会的评价,各国普通民众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热切期待,奥运期间准备来京观赛、旅游的各国朋友最希望到中国来看什么、做什么、接触什么人等等,从今天起,特开辟《期待奥运·友人心声》专栏。

 艾杜阿尔特·索罗金(张光政 摄)

  艾杜阿尔特·索罗金在俄罗斯一家名为“体育场”的体育新闻通讯社做记者。他已经购买了8月3日的机票,准备到北京报道奥运会。他对记者说:“我已经65岁了,很高兴能够亲眼看到即将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

  “如果二三十年前有人对我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我是不会相信的。但是现在北京奥运会很快将成为现实,我最近每天都在互联网上看北京地图。我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索罗金说。

  这将是索罗金平生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自然对中国的一切充满好奇。

他说:“我想亲眼看一看,亲耳听一听,了解中国现在的情况。我打算抽空到街上走走,参观市容,欣赏那里的建筑风格。我想看看人们生活得怎么样,看看他们的服饰,看看他们如何互相交往,怎样度过闲暇时光。当然,我还想品尝地道的中国菜。除此之外,我还要在北京买好多邮票和纪念品,因为我爱好集邮。”

  索罗金越说越兴奋:“作为特派体育记者,我将全程报道奥运赛事。我要看看北京奥运会究竟准备得怎么样,建了哪些奥运场馆,在多大程度上符合举办现代国际大赛的标准。奥运会期间,我的日程会非常紧凑,一天之内要报道在多个场馆举行的比赛。我还要看看中国的普通百姓如何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因为每个国家的体育爱好者都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这很有意思。”

  除了北京,索罗金还打算前往青岛报道奥运会帆船比赛。“我对帆船运动很感兴趣。我想在奥运会上了解一下国际帆船运动的现状。青岛是一座海滨城市,我对当地的自然风光也很感兴趣。”其实,索罗金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去香港报道马术比赛,但那需要另外办理专门的采访证。“不知道到北京后能否办好去香港的手续?”他问。

  最后,索罗金还向记者打听,如何从北京国际机场前往奥运场馆。当听说今年7月底之前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轨道线将开通运营,而且会有许多志愿者向外国来宾提供帮助时,他高兴地说:“太棒了!我正为人生地不熟犯愁呢!”(人民日报莫斯科7月2日电 记者 张光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