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成亮彰攻防兼备媲美孙祥 申花高层已无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孙祥搭乘汉莎航空的航班开始了自己的第二度留洋之旅,不少人会为二哥离开后的申花左后卫位置而担忧。不过,也是在昨晚,成亮用一粒进球诠释了自己攻防兼备的能力,也让俱乐部高层对于放走孙祥的决策扫除了后顾之忧。

  第19分钟,埋伏在禁区内的成亮,接姜坤主罚的任意球,机敏地头球顶向球门死角。辽宁队门将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网。这个进球对成亮来说并非难度很大,但对两年来打入首粒进球的成亮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收获。

  成亮的上一个进球还是追溯到2006赛季。当时成亮在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左脚大力抽射打入一粒世界波,由此,成亮当时还被队友戏称为申花队的格罗索。

  身为边后卫的成亮保持着每年联赛都有进球的惯例。直到去年,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后,有伤在身的成亮被主帅吉梅内斯送入预备队,直到联赛进入到中段的时候,才获得了重回一队的机会。在吴金贵重新入主申花队之后,成亮渐渐获得出场机会,并在今年重新坐回了左后卫的主力位置。

  成亮能够成为主力和孙祥忙于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有关。但当机会降临的时候,成亮把握住了。过去的部分比赛,成亮的边路防守也曾遭遇到一些批评和不满声,但成亮最终顶住了压力,而且状态日渐起色,并在昨晚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赛后,成亮被评为本场最佳,当足协相关人士通知他前去领奖时,成亮还有些惊讶:“最佳是我吗?难得啊!”进球自然开心,但比赛被逆转后,成亮再也笑不出来了:“挺遗憾的,我们在全场比赛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让对手进了一个球。”至于防守松懈的原因,成亮认为和一周双赛有关,“一周双赛对我们的体能消耗很大,我们在前80分钟占据了主动,但最后10分钟放松了警惕,一个小失误就导致了失球。这也可以看成是竞技体育的一种魅力吧。”

  孙祥恰好在昨晚离开上海飞赴维也纳,成亮也是在昨天才知道孙祥转会的消息。“挺意外的。但孙祥在这个年龄出去,还有很大上升空间,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老二离去后,使得左后卫的竞争稍显轻松。对此,成亮并不敢大意,“我想所有的申花球员都对登场比赛充满信心,其中自然也包括我。当然,光有信心还不够,关键还是要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会继续努力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