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希望奥运会用到领奖服 领养孩子需要考虑

  每一次,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发布会总能吸引众多国内外记者。不仅是因为姚明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关注,姚明妙语连珠的幽默同样使人折服。这不,6月26日,姚明归来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精彩答问让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记者:想问一下,知道明天是几号吗?

  姚明:27号。

  记者:6年前的6月27日是什么日子呢?

  姚明:不会是我出生吧。(笑)

  记者:不知道你是不是把这个日子忘了?

  姚明:日子确实忘了。

  记者:感受呢?

  姚明:我前面开玩笑说不会是我出生吧,可能是另外一个新的起点,也可以算是出生吧,就是这样,你踏上另外一个征途,从那天开始。

  (姚明的应变能力和睿智在这一轮的过招中可见一斑。其实那个日子是姚明被火箭选为状元的日子。把中状元的日子都给忘了,的确不应该。不过最后的回答却让人完全以为他前面的忘记只是玩笑的伏笔。)

  记者:在奥运比赛上,你可能有超过10身的衣服,这里边包括你的比赛服、领奖服等各方面的服装,你最喜欢的是哪一身?

  姚明: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其他的装备我还没有看到,对不起,我没有办法说,我只是从你说的装备上,我希望可以用上领奖服,确实所有的装备我都没有看到。

  (姚明的回答是一个不是答案的答案,却又在情理之中。这样的一问一答,听来让人感觉姚明和记者似乎正在玩脑筋急转弯。)

  记者:如果2008年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的话,你还会不会这么刻苦地训练?

  姚明:奥运没有如果,因为2008年奥运是在中国举行,既然没有这个如果,那我也就没有如果。

  (这个回答让提问的美国“ABC”记者始料不及,不知道是该记者无法理解姚明的回答还是其他原因,姚明事后重复回答了两遍。)

  记者:前两天美国队刚刚公布了奥运男篮的名单,大家都看到中锋位置上只有霍华德一个人,内线比较薄弱,想请你说一下这个情况。

  姚明:首先我不同意你说的薄弱,有一个霍华德已经不属于薄弱了。

  (姚明是一个直接的人,他同时具备实话实说和直话直说的“优秀”品质。)

  记者:灾区有很多小朋友,你们夫妻俩又没有孩子,会不会考虑领养一个?

  姚明: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弹指间就说出来的。并不是我反对领养,而是必须考虑怎样才可以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并不是一时之间为了让自己感觉已经做过一些努力,或是让一些人感到我已经为灾区做过一些努力,就去领养孩子。而是要为这些孩子好,长时间的,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一件什么东西回来,他有一个非常长的未来要你去花时间、花精力进去的。

  (从这个回答中,不仅可以看出姚明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注,同时也能看出姚明对如何赈灾的深切思考。)

  主持人:在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请姚明用一句话概括一下。

  姚明:只有一句话了?(笑)

  主持人:不会是“让我把来的时候火车票报了?”(笑)

  姚明:那就把来时候的飞机票报了吧。(笑)

  (这就是姚氏幽默,于无声处润万物……)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