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 河北省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曲澜娟)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八部委联合组成的国家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联合督查组7月1日结束了在2008奥运协办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为期两天的实地检查。
联合督查组对河北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要求把此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奥运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为今后的长效管理探索出好的机制、方法。

  据了解,河北将秦皇岛和环京津的廊坊、保定、张家口等区市及27个县列为治理重点区域。在生产环节上,河北对全省12个具有药品批准文号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含兴奋剂类药品的181家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通过关键词搜索,河北省工商局及河北省食药监局最终确定4774户化工企业作为对化工类生产企业摸底排查的重点。目前,河北省工商部门共检查化工生产经营户6000户次,责令改正超范围经营231户次,办理变更登记129户,与有关部门共同查处化工企业非法生产经营兴奋剂案件两起。

  同时,河北省多部门也协调联动:省卫生厅加强了对临床使用兴奋剂药品的监督管理;省通信管理局对门户网站和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加强监管,严防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非法销售兴奋剂;省体育局加强了对运动员饮食、药品、营养品的管理;石家庄海关加大了对旅检和货检现场的监管力度。

  督查组成员听取了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及秦皇岛市有关单位的汇报,并对华北制药秦皇岛有限公司、德信药品公司等当地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