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乒球祭奥运夺牌新攻略 福原爱一号主力被"废"

平野早矢香
平野早矢香

    搜狐体育讯 日本乒乓球协会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斩获,尤其是女子项目至少抢得一枚奖牌,经过一番精心谋划之后,已经决定将队内的头号球星福原爱“雪藏”,使其潜心主攻比赛,力争在为夺得团体赛奖牌全力以赴,而充当出力不讨好的“替死鬼”主将任务则交给年仅23岁的平野早矢香,该选手曾为日本女队夺得世锦赛铜牌立下战功。日本队主教练近藤钦司明确表示:“福原爱与平野角色更换,但主攻目标不变,一定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日本女子乒乓球队为了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夺牌计划,特意是矮子里拔将军,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平野扶正充当起队中一号领导的角色。按照近藤主教练的介绍:一号球员的任务将是充当全队精神领袖的作用,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具有永不服输的意志以及细致入微的洞察力,要把全队选手凝聚在一起,为取得佳绩共同奋斗。作为平野虽然资历有些浅,但在今年2月份广州进行的世锦赛上,正是她的沉着应战和力挽狂澜,才使得日本队再次获得第3名佳绩,其实她本人实力也不差,曾经3次夺得全国女单冠军。

  据日本媒体分析说,在日本参加奥运会的3员战将中,平野和福冈都是首次参加的新人,而少年老成的福原爱在此之前已经具有参加过奥运会的经历,也算是一名见多识广的老油条。在上届奥运会上她责无旁贷地充当一号主力选手的重任,但事实证明,年纪尚轻的福原爱虽然挂着一号主将的头衔,却难以履行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领导使命,结果是自己的球没打好,球队的团结也成了大问题。

  由于福原爱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她目前已经荣幸地担当起日本代表团的旗手一职,预计届时还会有大批中国记者会对她实施围追堵截,在这种内外干扰很大的情况下,再担当一号主力恐怕就难以集中精力打球,为此,经过与福原爱等球员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决定由平野把队中的重担子挑起来,福原爱则是一门心思为日本队抢分。

  日本女队自6月29日在东京国际训练中心开始进行最后封闭训练以来,除了福原爱、平野、福冈刻苦训练之外,还特意把夺得1959年和1963年两届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的松崎君代请到队里,特意为选手讲述世界大赛上如何进行心理减压的问题,并就在比赛中如何应对各种问题与球员们交流,应该说日本女子乒乓球队这次的准备非常充分,已经明目张胆表示,要从北京至少带一块团体奖牌返回日本。

  延伸阅读:解读奥运女乒:女团无悬念 单打需谨防阴沟翻船
       男乒08奥运欲雪雅典之耻 三员悍将目标只有金牌
       奥运乒球各国名单确定 康德旧将唐娜黄怡桦在列
       前女单冠军成心理学博士 国乒特聘陈静调节男队
       新加坡奥运压宝乒球女队 李佳薇领衔中国雇佣军
       女乒奥运会目标锁定两金 施之皓点出三大拦路虎
       邓亚萍谈育儿经:不建议打乒乓 对社会有用就行
       奥运国乒五大定律:得男单必得天下 女线爱双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平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