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四五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河南主场不敌山东结束一记录 图拔获得百场胜利

  鲁豫三约,河南四五老窖回到主场后0:2输给了山东鲁能泰山。此战结束了四五本赛季主场不败和逢山东不败的纪录,同时送给了山东主教练图拔在中国执教五年的第一百场胜利。

  鲁能:轻松进两球

  开球后山东并未猛攻,这似乎给了四五一个可以对攻的信号。
前三分钟里,四五便有一次不错的打门机会,这更加强了队员们进攻的信心。

  但是右路的防守有点问题,第三分钟,在一次回防之后,右路防守的何滨指着王寿挺,似在讨论如何补位。第六分钟,奥利萨德贝还在场边换鞋,对手便进了球。山东队一记传中球吊向门前,中路的道格拉斯头球一顶,但是他没有顶到位置,球没顶出去,反而落到了身后的右路。这个位置恰巧没人站位,山东队的“小胖子”王永珀无人防守,得球后假动作晃过守门员,先拔头筹。0:1落后的四五已无退路,大举进攻下虽有多次机会,不过得势不得分。最后时刻,全军压上的四五已无心回防,山东队趁机再入一球。最终,四五0:2输掉了比赛。

  豫不能:心态没摆正

  能在客场赢球,并且是在去年两次没占到便宜的球队身上赢球,山东队主教练图拔心情超爽,微笑着进了新闻发布室。但是,对于这是来中国执教第一百场胜利,他坦言赛前并不知道还有此事。

  由此可见,山东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有多么重要,多么具有历史意义,起码在主人公图拔看来,这就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安排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而对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图拔说:“互有胜负,这很正常,去年他们也在我们的主场赢了球。”山东队摆正了心态,所以打起来很自如,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不急不躁,丝毫没有主动扩大领先的想法,该倒地不起的就躺一会儿,能磨蹭就磨蹭片刻,丝毫没有豪门的架子。四五则不然,看起来好像背负着沉重的担子,似乎要把对山东不败的纪录延续下去。所以,比赛开始后,四五看起来慌着进攻,但失误不断;而山东不慌不忙,耐心寻找机会。

  图拔说,“稍不留神,就会失球”。比赛一打,胜负已分。

  豫不能:皆因体不能

  四五今年破天荒地请了外籍体能教练比利,前八轮比赛,四五以体能好著称,经常是满场飞奔,累得对手腿抽筋。但是卡斯米罗来了之后,两次新闻发布会上都提到了同样的问题——体能不足。

  卡斯米罗认为,四五加强了前场的逼抢,这让队员的体能受了影响。而且他还着重指出,“体能上确有不足”。是比利没教好?还是队员没休息好?同样是一周多赛,为何偏偏四五老拿体能做挡箭牌呢?

  如果看了四五的训练就不难发现,卡斯米罗来后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训练不够紧凑。贾秀全时期,几个助理教练分工明确,主教练一布置,各干各的。全队战术训练时,大家也好沟通,要求之后很快就能开始。但是外教讲一个战术,需要翻译不停地翻译,中间不合要求的,还要停下来再翻译,时间都浪费在了讲解上,训练量与过去自然不能相比。一位球员认为,说得多,跑得少,训练起来有点支离破碎的感觉。

  鲁能:还算高水平

  尽管中国男足在亚洲已经沦落到二三流水平,但卡斯米罗认为中超联赛的水平在亚洲还是属于“最高”。

  刚来中国时,卡斯米罗对中超联赛的印象也就是看录像。经过三场比赛,胜、负、平都经历过了,山东、成都、深圳,中超的高、中、低水平的球队也见识了,卡斯米罗对中超也有了更直接的印象。“山东是一支很有经验、水平很高的球队,他们用经验控制了比赛。”执教过多个西亚球队的卡斯米罗说,“对比一下,中超联赛的水平,应该可以称得上亚洲的最高。”

  附双方出场阵容:

  河南:周亚军,刘宇、道格拉斯、赵鹏,王寿挺(74分钟,姚冰)、何滨、张路、陆峰、乔巍(63分钟,邹游),吉奥森(57分钟,于乐)、奥利萨德贝

  山东:李雷雷,刘钊(66分钟,夏宁宁)、舒畅、阿莱贾德罗、矫?,日科夫、卢西亚诺(59分钟,吴昊)、王永珀、刘金东,吕征、李金羽(83分钟,李微)

  本轮战报

  7 月 2 日 青岛1:3 陕西

  7 月 2 日 深圳0:0 大连

  7 月 2 日 浙江3:0 长春

  7 月 2 日 天津1:3 北京

  7 月 2 日 河南0:2 山东

  7 月 2 日 上海1:1 辽宁

  7 月 2 日 成都1:1 武汉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