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成都谢联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迎战建业汉军未雨绸缪 变阵442取决中场1人(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陆博飞是武汉队的最大变数。

  武汉队在成都收获一分后,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上问记者:“今天的比赛没有赢下来,武汉队能够拿下河南建业吗?武汉队靠什么赢河南建业?”记者就此询问武汉队教练组,回答是:“与建业队一战,靠变化才能取胜。陆博飞复出了,武汉队在一些方面会做出调整。”

  陆博飞解禁给汉军带来最大的变化是阵型。一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陆博飞的组织能力不错,他复出后让球队中场人员配备上有更多的选择,甚至阵型也可能会有变化。”在香河集训期间,陆博飞先后尝试了右前卫、后腰、前腰等多个位置,对于他复出后的角色,这位教练表示,需要主教练根据对手的最新的情况来安排,不排除球队变阵442的可能。香河集训期间,武汉队就一直演练442阵型。朱广沪认为,在不能更换外援的情况下,武汉队要加强进攻,采用442是较好的选择,这样可以发挥两个边路的优势。一位队员分析,此前一直用361,主要是球队在中场人员构造存在一定的问题,缺少了陆博飞这样既能组织进攻、防守也不惜体力的队员。

  陆博飞可以和周恒组成双后腰,两个边路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荣昊、吴鹏或邓卓翔将出任边前卫,郑斌埋伏在中锋后面出任影子前锋。队员们对此并不陌生,在联赛间歇期,武汉队一直使用的这样的阵型和打法。一名教练告诉记者:“陆博飞在后腰位置的组织能力,能够帮助球队加快进攻节奏,他的转移和调度很具功底,这是我们打442所必需的。”在香河教学赛中,陆博飞出场的比赛,武汉队的中场调度工作全部交给他完成。通过他的调度和转移,武汉队的进攻显得更有层次。看过武汉队香河比赛的一名北京队的教练就说:“小陆在中场调度能力很强,通过他的梳理,武汉队的进攻速度也加快了不少,同时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小威胁。”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