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申请退役 王北星望担任主将

  新华网哈尔滨7月3日电(记者徐宜军 邹大鹏)放手总是无言的伤痛,退出更需要勇气和智慧。近日,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因伤正式提出退役申请,准备告别自己奋斗了22载的冰场。

  “做这个决定很难!”王曼丽十分难过。
她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滑到2010年冬奥会,再圆金牌梦想。

  如果王曼丽的退役申请被批准,那么在201 0年冬奥会上,中国速滑的主将很有可能由王北星担任。

  35岁的王曼丽从13岁开始接受速度滑冰训练,师从夫妻教练文花子、谢天恩。2003年至2006年间,实力强劲的王曼丽获得了22个世界冠军头衔,两次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仅缺一枚冬奥会金牌。

  王曼丽共参加过4次冬奥会。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当时女子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曼丽与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擦肩而过。因为压力太大,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王曼丽负于俄罗斯的妈妈级选手朱洛娃,获得银牌。赛后,王曼丽泪洒都灵,面对媒体失声痛哭,这次失利成了她心中永远的痛。

  随后,心有不甘的王曼丽努力走出阴影,重新站在冰场上准备再拼一届冬奥会。但在都灵冬奥会后的夏训中,王曼丽不慎从自行车上摔下来,造成股骨软骨挫伤,经多次治疗,效果并不明显。2008年3月,王曼丽做了关节镜手术,从受伤的右腿关节处取出4块游离骨。

  术后的恢复十分艰难,王曼丽稍微训练就会感到钻心的疼痛,关节处一片红肿。经过艰难的思想斗争,王曼丽和教练谢天恩商量后,于6月下旬下定决心,提出退役申请。

  王曼丽说:“从都灵冬奥会之后,我和自己斗争了两年多……”

  谢天恩对王曼丽的决定感到十分惋惜。“因为这个伤,王曼丽不知哭过多少次了,退役是她最不愿意接受的选择!”

  “王曼丽选择退役很可惜,我们一直希望她能坚持下去,毕竟她是中国速滑项目最有希望的一个冬奥会冲金点。”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说。据了解,有关部门多次为王曼丽联系医疗专家,帮助她进行恢复性训练,但是伤病无情,王曼丽的恢复过程十分艰难。

  “我们等待她回来的那一天!”对这位坚强的速滑名将,肖华仍充满期待。

  申请退役后,王曼丽正在等待一个全新的生活:“现在最想的就是先要个孩子。”性格率真、曾被称为“烈马”的王曼丽其实也浪漫,她也渴望品味一个真正女人的幸福生活。

  黑龙江省冬季训练中心主任李明说,王曼丽的退役申请还要经过组织的批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曼丽 | 谢天恩 | 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