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李树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无帅辽足抢得救命一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王新欣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辽足收获平局。

  德国老帅洛兰特运筹帷幄,辽足遭遇史无前例的七连败。老头一走,还处于“无帅”阶段的辽宁队却意外地从领头羊申花的地盘上抢走救命一分,成功地上演了一幕绝地大逃亡。

  李树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洛兰特正式离任后,外界普遍认为李树斌将接手教鞭,但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球队本周一出征上海之前,俱乐部暂时让李树斌“先带一下”的名义带队打比赛。
由于洛兰特离任后,辽足的中方教练组这个名号自然不复存在,因此李树斌的职务除了领队之外,与孙伟和孙宪义一样都是辽足的教练组成员。但直到赛前24小时,俱乐部对于李树斌的正式任命仍没有结论,这让老李颇为不满,他说:“俱乐部可以和我沟通,让我干、干多久,我都不会逃避,作为一个辽宁人的责任促使自己愿意这样去做。由其他人选带队,我会毫无保留地拥护。辽足想走出目前的困境,仅仅靠教练员、球员的努力是不够的,俱乐部不管委派谁来当主教练,都要尽快作出决定。”在又苦苦等待了一天后,李树斌在赛前准备会上悲壮地表示:“虽然俱乐部还没有与我沟通,但无论是否任命我作为主教练,我都会和你们战斗在一起。不过我现在不是主教练,我只能希望你们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要有任何包袱。”话音落毕,会议室内一时鸦雀无声。就这样,在一种无帅的状态下,辽足将士踏上了虹口体育场的草坪。记者注意到,李树斌坐在辽足替补席的第一把座椅上,和其他球队主帅并无二样。不过在比赛过程中,李树斌并没有过多的指挥比赛,即使比分落后、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李树斌仍旧不愿指点一二,颇有一副徐庶进曹营的味道。直到下半时后半段,李树斌才和几名助理教练商议了一下,对换人、技术打法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但具体发号施令者仍旧不是他本人。就这样,在无帅的状态下,辽足凭借王新欣在最后时刻的得分扳平了比分,收获了救命的一分。

  一分远水难解近渴

  从领头羊手中抢走一分,这对于辽宁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避免了被其他保级对手拉开差距的厄运。不过,这曲曲一分绝对不能挽救球队的命运,要想保级成功,辽足还需要更大的努力。这其中,确定主帅、补发工资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昨晚,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与李树斌进行了沟通,沟通的内容还是围绕着球队主帅问题。据悉,程鹏辉向李树斌袒露了俱乐部高层的想法:之所以没有给李树斌“名分”,是因为觉得时间比较仓促,万一球队打不好,会给李树斌很大的压力,所以原计划在中超联赛七月份暂停后找机会任命李树斌出任球队主帅。在得到这样的解释后,李树斌气消了不少,但还是语重心长地表示:“球队这几轮比赛很重要,没有主教练就像没有主心骨一样,万一再出现几连败,到时候别说找我,就是再请外教也于事无补了。”据了解,李树斌诚恳的态度已经博得了程鹏辉的认可,待回到沈阳后将此事向大股东汇报,李树斌出任辽足主帅一事基本上属于板上钉钉了。

  除了确定主帅之外,程鹏辉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解决拖欠球员工资问题。辽足拖欠工资已经不是新闻了,不过在前几年中,由于球队成绩还算说得过去,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但今年联赛开战至今,辽足已经连续多轮垫底,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队员对俱乐部失去了信心。因此,辽足要想保级,必须尽快为球员注入强心剂,而这最好的“药方”当属补发球员工资。对此,程鹏辉也有自己的苦衷,他说:“俱乐部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但难度比较大,希望球员能够理解俱乐部的难处。”沈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程鹏辉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