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孙祥2日晚飞往奥地利 10万欧元租借到维也纳队

  “妈妈,不要再送了,放心好了,到那里没什么问题。”昨晚10点,孙祥在浦东机场告别了前来送行的亲人,和经纪人一起登上了前往奥地利的飞机。就在24小时前,申花和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就孙祥留洋一事正式达成协议,孙祥将以租借一年的形式加盟维也纳。
这是孙祥继2007年1月留洋埃因霍温后,第二次踏上出国踢球之路。

  转会形式:租借;费用:10万欧元;时间:一年。就在孙祥二度留洋陷入僵局之际,申花、孙祥和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三方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正式达成协议。申花官方昨天宣布,孙祥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一年。这样,孙祥就成为2008年中国第一位留洋欧洲的球员。

  “很感谢申花俱乐部为孙祥出国踢球做了很多努力。”孙祥经纪人在完成转会后首先想到了感谢俱乐部,6月13日,罗曼正式收到了维也纳俱乐部给孙祥和申花发来的两份正式合同,双方的谈判也就此开始。其间,申花对于转会的方式曾有过异议,“明年还有亚冠联赛,申花想在亚冠联赛中有所突破,所以决定转会方式暂时为租借。”相关高层透露,“对于优秀球员出国踢球,俱乐部始终抱着支持的态度。”

  确定转会方式后,双方迅速在租借费用上达成一致。申花方面透露具体租借费用在28万欧元左右,但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一数字有一定水分。根据惯例,奥地利联赛球队不可能花费将近30万欧元租借一名球员一年,要知道土耳其的希望之星萨辛从多特蒙德租借到费耶诺德的费用不过6万欧元,“此前申花高层曾对租借费用有过一个认可的价格,10万欧元。”相关知情人士透露,28万欧元是申花在孙祥留洋上得到的一个总费用,除了租借费,其余就是剩下的孙祥今年年薪和奖金。

  就在申花宣布孙祥将出国踢球的同时,维也纳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上透露了和孙祥签约的消息。已经在昨天下午迅速搞定签证的孙祥将在抵达奥地利后接受体检,只要通过体检,双方合同就将生效。

  与此同时,在一家专业的德文足球网站《转会市场》上,孙祥的名字已经被赫然列在了球队的大名单之中,但是号码还没有确定。《转会市场》是一家专门统计球队和球员资料,以及球员转会信息的网站,在球员和球队资料的统计方面非常详尽和准确,而且对球队的转会动态更新的也非常及时,堪称权威。

  虽然孙祥是以租借身份加盟球队,《转会市场》仍然算出了孙祥的身价,这名中国国脚被标价100万欧元,而在全队的身价排行中,孙祥排名第六。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30号中场球员,31岁的斯洛文尼亚国脚米伦科-阿西莫维奇,价值285万欧元,有意思的是,阿西莫维奇还是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的亲戚。33岁的门将萨法尔排名第二,身价130万欧元。

  前景分析

  经纪人:奥联赛适合中国球员

  据悉,孙祥此次加盟的奥地利维也纳队,早在半年前就曾想邀请孙祥加盟,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等到夏季转会窗刚刚打开,维也纳方面再次向孙祥发出邀请,在短时间内就准备好了给申花和孙祥的两份合同。由于维也纳主教练对球队左路始终不满意,在了解了孙祥在埃因霍温以及随后在国内的表现后,维也纳方面认为孙祥就是那个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左路难题的最佳选择。

  “我对孙祥这次留洋的前景非常看好。”帮助孙祥操作此次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经纪人罗曼,昨晚陪同孙祥一起踏上了前往奥地利的飞机。

  在罗曼看来,目前奥地利联赛在整个欧洲排名第10位左右,“因此这个联赛是一个非常适合中国球员的舞台,维也纳的两支球队(另外一支是维也纳快速)一直以来都是奥地利的顶级队伍。在维也纳,孙祥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然后立足这个球队。”

  从孙祥本人的特点和维也纳这支球队特点来看,两者也颇为“合得来”。维也纳上赛季联赛中仅仅丢33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但进球数甚至低于排名第六的林茨。孙祥的特点在于助攻能力强,有任意球和远射功底,这能使维也纳的攻击力有所增强。效力埃因霍温期间,科曼就多次拿孙祥当左边锋使用。而根据奥地利媒体透露,正是看到孙祥在澳大利亚那脚远射,坚定了维也纳引进其的决心。

  孙祥:埃因霍温经验帮大忙

  “这几件衣服,还是带去吧,放在这个包里。”昨晚7点半,当记者打通孙祥的电话时,孙祥正在忙碌地整理自己的行李。

  对于这次前往奥地利踢球,孙祥坦言,“很感谢俱乐部能够支持我出去,接下来到了那里,就看我自己的了。”

  东方早报:现在的心情如何?

  孙祥:怎么说呢,比较复杂吧。首先是比较开心和兴奋的,毕竟那么多时间以来,出国踢球就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现在终于能实现了。

  其次是很不舍,因为在申花也很多年了,要说离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实这次我非常感谢俱乐部,老板和吴指导在球队人员本就有些紧张的情况下,还是同意让我出国踢球。

  东方早报:知道维也纳队吗,似乎大家对奥地利联赛也不是很了解?

  孙祥:还是了解一些的,去年奥地利联赛的第三名,也是一支老牌强队了,是很好的球队。经纪人向我介绍了这是一支讲究短传和配合的球队,这和我的风格比较符合。我想到了那儿后,我不但要了解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还要了解自己队友的一些特点,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我的能力。

  东方早报:似乎你两次留洋,都是半路过去的,时间上非常紧张?

  孙祥:的确是这样(笑)。上次去埃因霍温是冬季转会的时候,到了那儿没几天联赛就开始了。只能慢慢来了,先熟悉,然后再融入这支球队,好在这次有一年的时间,上次只有半年不到。

  东方早报:有没有想过自己会遇到一些困难?

  孙祥:这个是肯定的,毕竟是在国外踢球嘛,但是我也做好了一切应对的准备。足球方面的刚刚已经说了,我想还有就是在生活上,包括语言和饮食都会和国内有很大区别,但好在有当初在埃因霍温的经验,我想自己能够应付。

  东方早报:对于这次去奥地利踢球,自己有什么期望?孙祥:我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去的,代表申花去的,作为第一个在奥地利踢球的球员,我会让奥地利人认识一下中国球员的实力。一句话,俱乐部已经让我出去了,接下去,就看我自己的了。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