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成都谢联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涅槃寄望中场攻击群 郑斌一语道出症结所在

  1:1逼平成都谢菲联队,武汉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6粒进球,但汉军攻击乏力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依然是16支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

  在高中锋古斯塔博迟迟无法伤愈的时候,小将谢志宇本轮联赛中的进球令人欣喜,但谢志宇毕竟太年轻,中超经验也比较少,谢志宇更多的只是起到一个牵制作用,这是目前很多武汉队球员的共识。
在现有人员的配备下,汉军如想在攻击上取得有效的突破,惟有寄望中场攻击群。

  在朱广沪“香河整军”后,汉军中前场的配合能力明显提高,三场联赛中(包括两个客场)均能占据中场优势,但问题是中前场的一些年轻球员还是太过谨慎,拿球后不敢大胆突破或者射门,往往是看到身边有同伴就马上传了,结果你传我,我传你,直到皮球被对手抢断也没有形成射门。

  对于这种低效率的攻击,队长郑斌认为还是年轻球员自信心不足和压力过大所造成,他也透露,主教练朱广沪在平日的训练中已经多次提出过要求,要中场球员有机会大胆突破和射门。实际上,在世界足坛,如罗马、巴萨甚至西班牙队也都是将主要火力隐藏在中场攻击群中,因此武汉队的几个中场年轻球员应该在比赛中多一些自信心,自己有机会的时候,就要大胆尝试,不要老想着怕自己失误而选择将皮球传给别人,也只有这样,他们的自信心才会随着一次次成功的突破和进球迅速提高。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成都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志宇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