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浙江绿城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主场首胜三球横扫卫冕冠军 周穗安妙计绿城爆发

  早报讯 昨天傍晚的一场暴雨,让黄龙体育中心球场的青草味特别浓厚,绿城球员们纷纷换上防滑的长钉球鞋踩场热身,面对来访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他们丝毫不敢大意。

  晚上9时25分,雨停风止,“绿城3比0亚泰”几个大字显示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

“牛啊,下赛季要打亚冠了。”对于记者的玩笑,右后卫程谋义却一本正经地回答:“努力!努力!”的确,照这样的状态,4胜3平4负已排名第8的绿城,谁说他们明年不能打亚冠(明年中超将有4个亚冠参赛名额)?

  第12轮 迎来主场首胜

  客场3连胜、5轮不败,近期风光无限的绿城回到黄龙主场,却要直面这样一个尴尬——11轮联赛下来,却未在主场取胜。“之前球队状态不好,主场压力非常大,到了客场因为战术对头反而能放开手脚。”对于球队“客场龙、主场虫”的表现,门将姜波赛前做出如此解释。

  可能因为在主场郁闷了太久,昨晚面对卫冕冠军,绿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为自己正了名,诸多的“第一”也破蛋而出。

  第一场主场胜利:就像祥林嫂唠叨阿毛,赛前几乎杭城所有媒体都在谈论这个主场首胜,结果主帅周穗安让球迷满意而归。

  第一个点球: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蔡楚川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制造了点球,令人惊讶的是,这还是绿城中超两年来获得的第一个点球,遗憾的是队长马成将球打在立柱上弹出。

  第一个大捷:虽然客场曾以3比1拿下广州队,但3比0这样的大捷,绿城本赛季尚未见识过,尤其是面对联赛强队。

  赛后主帅周穗安说,这场比赛是送给主场球迷最好的礼物,其实这句话也是昨晚过23岁生日的中后卫曹轩想说的,面对球迷精心制作的生日标语,铁卫也柔情。

  国产第一射手 小蔡生猛

  当今中超谁最红?绿城球迷眼都不眨一下地告诉你:蔡楚川。上赛季结束后差点被挂牌转会、联赛前4轮18人大名单进不去,但是最近4轮居然5球入账。“蔡楚川太生猛了。”一位球迷如此评价这名右前卫。

  昨晚的比赛,蔡楚川开始表现得不温不火,就在亚泰后卫对他有所放松时,他为绿城顶开了胜利之门——第17分钟阎嵩左路传中,趁着亚泰后卫打盹,小蔡机警地打了个时间差,在亚泰后卫张笑非起跳后奋力跃起,皮球噌着他的头皮缓慢飞向球门左下角,国门宗垒扑救不及。这已是小蔡连续四轮进球,并已5球成为目前的国产第一射手。

  一月不吃肉 “熊”飞起来了

  3比0完胜对手,但全场最佳却是门将姜波,正如主帅周穗安所说:“其实我们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但门将的表现太出色了。”

  亚泰终究是强队,所以在0比1落后后倾巢而出,围攻主队大门,而姜波起码扑出对手5个必进之球。任意球猛射、连续头球撞射和小禁区内补射,无论什么样的射门,他都能稳如泰山地封挡。

  赛后,有着惊艳表现的他立即被众多媒体包围。面对记者“现在的状态是怎么练出来”的提问,被球迷戏称为“会飞的熊”的他大声叫苦。“减肥减出来的!”有好事者小心翼翼地猜,减了10斤?姜波马上急了,“起码10公斤。”原来为了减体重,休赛期间,姜波在沈阳给自己找了个训练师,每天跟着苦训。“训练也就算了,还让一个月内不能吃肉啊。结果吃个火锅就进医院了。”姜波一副痛苦表情。

  周穗安妙计连连

  21岁开始从教,在国际足联上过讲师班,平时就喜欢研究技战术,“学院派”是周穗安名字前最好的定语。精确、细致、认真,昨天比赛里有个细节可以很好地证明这一点。

  下半场场面一度胶着,周穗安开始向两个替补球员吴伟和及兴华布置战术,上场后吴伟在边路多传球,及兴华在中路接应包抄。结果正是两人的配合帮助绿城扩大领先优势——第74分钟,中后卫吴伟右路高速突破后传中,前点球员将球一漏,及兴华中路右脚扫射破门。

  “现在中超没有哪一支队伍可以像赛季初那样打我们三四个球”这是赛前一位球员的心里话。除了球队的团结,周穗安为绿城量身打造的防守反击战术,也是绿城连战连捷的关键。而在球员的使用上,周穗安也有自己的心得,上赛季用活了一个荣宇,如今荣宇回天津老家休整,又轮到蔡楚川横空出世。

  上场十分钟 奥托首秀不错

  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身价最高的阎嵩锦上添花,打进自己转会绿城的第一个进球。

  有了三个进球垫底,周穗安放心地让昨天刚刚签约的巴西外援奥托上场。“他是我们今年的最后一个外援,我们之前考察了很久,才下决心把后腰玛基换掉。”赛后周穗安表示,“(奥托)身体不错,1米94的个子可以丰富前场打法,跑动很积极,拼抢也很多。”

  事实上,在上场的10分钟时间里,奥托表现得相当不错,有头球也有脚下,更关键的在前场有冲击力,这或许能让绿城演练许久的边路进攻有了终结者。(03131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