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郑智征战08奥运几无悬念 超龄门将恐将挤掉韩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看着站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中的29名球员,杜伊很惬意地笑了起来,昨天下午,随着五名超龄球员前来报到,这位国奥队的主教练,终于重新找到了“兵强马壮”的感觉。

  超龄门将挤掉韩鹏?

  之前杜伊已经明确表示,在22人的奥运会名单中,只会有三名超龄球员。此前,外界普遍认为,门将宋振瑜和刘健被淘汰的可能性较大。但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奥队在门将位置上问题比较大,他会考虑在这个位置放一名超龄球员。
这意味着韩鹏极有可能无缘奥运会。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李玮峰将铁定成为超龄后卫,并有可能成为球队的队长;查尔顿官方支持郑智参加奥运会的决定,也为国奥中场寻找核心球员扫清了障碍,那么真正的超龄选择其实已经从复杂的5选3变成3选1。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青岛中能球员刘健将率先掉队,按照杜伊的设计,刘健将是周海滨和郑智的补充,在郑智确定参加奥运的前提下,刘健继续留在球队的可能性不大。那么真正的选择也就是在宋振瑜和韩鹏之间,在国奥队门将的位置,原本呼声很高的王大雷因为状态的原因早就淡出国奥,后来的曾诚也因为在联赛中无缘出场缺席新一期集训,另外两名适龄门将,无论从资历还是经验上都还不足以征服守门员教练和杜伊,这也让宋振瑜进入国奥队成了必然的选择,国奥在塞尔维亚期间就已经传出宋振瑜入队的消息,那个时候,国奥队其实就开始打宋振瑜的主意,也预示着宋振瑜进入国足成为必然。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韩鹏最后时刻落选的可能性极大,郜林的状态越发出色,让杜伊重新审视这名同样身高体壮的前锋,如果郜林在未来的集训和比赛中有良好表现,那么韩鹏将肯定缺席北京奥运。

  昨天报到之后,韩鹏也被问到这个问题。“作为队员,这不是我所要考虑的。”他说,“既然杜伊把我们五个人召入国奥,对我们来说机会是均等的。我想我会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争取能参加奥运会吧。”对于超龄门将是否会挤掉韩鹏,记者询问了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我确实向杜伊提出,如果有可能,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召入一名超龄门将。但这并不是说就一定会,杜伊需要做一个全盘的考虑,毕竟球场上有11个位置。”对于宋振瑜,米西奇表示非常了解,“他是一名不错的门将,我想他能够胜任这个位置。”

  杜伊对郑智很放心

  在20强赛里表现平常,加上旧伤长时间不能痊愈,杜伊也开始动摇了对郑智的信心。不过,经过仔细检查诊断和昨天训练情况来看,郑智的状态正在恢复。郑智一直都受伤病困扰,每次训练和比赛,在活动开后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一旦中途停下来再重新比赛或者训练,郑智的患处就会疼痛。这也是每次比赛,郑智上半场好于下半场而且不能全场保持良好状态的原因。因此,郑智没有在20强赛最后一轮首发。但这场比赛,国家队在客场取得了20强赛里的唯一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后回国,郑智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经过国奥队队医以及运动损伤专家们的确诊,郑智的伤势并无大碍,经过一段时间调养就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昨天下午的训练里,国奥队尽管没有进行技战术训练,只是进行了网式足球训练,训练中郑智申请轻松,状态不错。训练后,杜伊说:“我们全队都齐了,也可以进行战术训练了。郑智,作为英冠球队查尔顿队队员,大家都很清楚他的实力水平和现在的情况。包括郑智在内的这些老队员来到这里,是能够为球队作贡献的,而不是来捣乱的,他们对队伍是有积极性作用的。”张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宋振瑜 | 韩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