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蒙牛城市之间打造中国首支大型“民间助威团”

    搜狐体育讯 6月29日,北京碧溪温泉庄园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在过去三个月,从风靡全国的《蒙牛城市之间》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中,通过现场观众和特约明星评委选拔而出的200名拉拉队员齐聚于此,准备在未来的一个星期,接受一场紧张而专业的拉拉队培训,同时经历一次严酷的晋级选拔,争夺成为首支来自民间的“中国队助威团”入场券。

  在开营仪式现场,200名拉拉队员阵容整齐,精神振奋,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训练和挑战充满期待。几位来自郑州的队员兴奋的对记者表示,《蒙牛城市之间》给予他们难得的机会来到万众瞩目的北京,接受专业的培训。他们不仅要在《蒙牛城市之间》的赛场上助威呐喊,享受体育的乐趣,更要将所学到的技巧也运用到为中国队加油上来,向来到北京的国际友人展示中国百姓的精神面貌,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形象。出席开营仪式的蒙牛乳业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赛场上,观众热情文明的表现是与运动员交相辉映的另外一道风景,看台是直接展示文明风尚的大舞台。《蒙牛城市之间》将通过培训打造中国首支民间助威团,这支有特色、高水平的观赛队伍今天相聚北京,明天将会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蒙牛城市之间》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CCTV-5和蒙牛乳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大规模全民健身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并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全民体育健身品牌。今年,《蒙牛城市之间》还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奔向北京”。主题的变化不仅寓意着要在2008年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高潮的雄心壮志,更昭示出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努力使筹备和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宗旨。为此,在刚刚结束的为期三个月的第一轮城市英雄海选中,《蒙牛城市之间》不仅扩大了活动规模,在全国113座城市掀起了超过一千余场全民健身热潮,同时还特别增加了遴选拉拉队的环节,力图使更多的普通民众感受体育健身的动感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竞技体育的激情碰撞。活动期间,马天宇、苏醒、李慧珍、魏晨、李健、厉娜、林依轮等20组人气明星评委,分赴各城市的海选赛场助阵拉拉队员评选,此次开营仪式上齐齐亮相的200名等待接受集训的拉拉队选手,便是由这些明星评委亲自选拔而出。

拉拉队选手竞相展示才艺
拉拉队选手竞相展示才艺

拉拉队选手竞相展示才艺
拉拉队选手竞相展示才艺

  而据负责此次培训工作的国内最顶级的拉拉队培训机构——“守镇之舞”艺术总监赵守镇介绍,为了打造一支拥有专业技巧的超级拉拉队,训练选手们文明助威,公司还特别编排了一套专业的“加油中国团体助威操”,对入选队员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而负责这次拉拉训练营的培训师阵容也可谓空前强大,她们不仅拥有多年拉拉队表演经验,大部分还参与过《奥运来了》大型奥运栏目的录制工作,在舞蹈编排和技巧创新上亦是实力不俗。同时来自美国NFL明星拉拉队(美国职业橄榄球赛专业拉拉队)也将在培训期间亲临营地,与选手们同场切磋“舞艺”,据悉,NFL明星拉拉队是美国四大联赛之一的职业橄榄球联赛培养出的啦啦队代表,可称之为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啦啦队表演团体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培训共为期一周,从6月29日开营,7月5日进行公开汇演。在培训期间,200名拉拉队员不仅要承受密集培训的压力,同时还要经历晋级的挑战压力。入营之后,拉拉队员将被分为南北队,每队100人,各分成2个班,每班50人,南北方共4个班。第一阶段通过自选舞蹈和《蒙牛城市之间》活动主题曲“中国,牛”拉拉舞的展示,在南北队各选拔45人共90人,组成2008《蒙牛城市之间》全国复赛的特别助威团。同时还将在这90人中再分南北两队各选拔15人共30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拉拉队阵营。而这30名选手中最终还将由专业评委根据最佳表现,从中选择10名幸运儿参加国际版《城市之间》,为中国队加油。通过整体培训、专业选拔和精英选拔三个阶段,《蒙牛城市之间》拉拉队训练营最终将成功打造一支文明懂行,热情专业的民间助威团,为2008年的中国加油助威。

“守镇之舞”训练组成员
“守镇之舞”训练组成员

  据悉,活动期间拉拉队员们还将与来NFL明星拉拉队一同探访北京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 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关爱,更让他们也感受到体育是属于每个人的。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