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浙江绿城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绿城酣畅淋漓主场首胜 像极杭城雷雨过后的彩虹

  昨日杭城天呈异相,傍晚电闪雷鸣,然而雷暴过后,夕阳如金子一般尽染杭城,三道彩虹直挂云海,赏之令人心醉。昨晚的黄龙上空依然细雨霏霏,主场未胜的阴影依然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然而,蔡楚川在第14分钟的进球就将阴影驱散,全场比赛攻入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三球,这三个进球就像是三道彩虹,挂在球员与球迷的心间。

  神奇“卡卡”

  与广州之战连进两球,你可以说是运气;与国安、辽宁两战各攻入一个漂亮的小角度进球,我们见识到了蔡楚川的实力;当他4场比赛连续打进5球,你不得不感叹绿城“卡卡”的神奇了。

  伴随着连续进球,蔡楚川信心倍增,昨日面对的虽然是卫冕冠军,但小蔡开场之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第5分钟他在小禁区内的转身射门就惊出了国字号门将宗垒一身冷汗。第14分钟,小蔡不再让机会错过,王宏有左路传中,蔡楚川心领神会地插到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入网,绿城创造了梦幻开局。

  此后“卡卡”愈战愈勇,第20分钟他在对方三名队员包夹下硬是闯关成功并及时分球。上半时补时阶段,蔡楚川接卡里姆直塞突入禁区,创造了绿城升入中超以来的第一粒点球。他把这个机会让给了队长马成。然而过于想将球罚进的马成选择打门的角度太刁,结果皮球打在右门柱上弹出。马成抱头自责,蔡楚川和其他队友都过去安慰他:“没啥大不了,下半场再进几个不就行了?”

  第65分钟,蔡楚川被及兴华替换下场,全场球迷送给他最热烈的掌声。此役过后,蔡楚川凭借5粒进球排到了射手榜第3位,并在国内球员中独领风骚。而4场比赛场场进球的高效堪比绿城曾经的最佳射手堤科。

  功夫熊猫

  如果说上半时绿城的主角是蔡楚川,那么下半时的主角就是绿城门将姜波。神奇是可以“传染”的,当小蔡因信心的提升如金子般闪光时,其他球员也开始反射神奇的光彩。

  下半时进行到15分钟以后,周穗安连换两人,吴伟和及兴华替补上场,过了不到10分钟,两位替补共同谱写了神奇的一幕:吴伟右路飞奔,下底传中,小及门前抢点,推射入网,2∶0!

  谁也没想到,这美妙一刻仅仅是为姜波的神奇表演垫场而已。在亚泰的一波反攻中,姜波高接低挡,三度飞身扑出对方的必进之球,其中他原地腾空、整个身体像一张网浮在球门前,奋力扑出对方的鱼跃冲顶的一幕令人瞠目结舌。

  姜波此刻就像神圣的卡西利亚斯,任对方射术如何精巧,也徒叹无奈。当亚泰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攻门、杜震宇门前近距离的头球一击依然被姜波化解时,这位“中国足球先生”只能接受客场惨败的事实。黄龙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大大的“3∶0”,因为此前,绿城又一次通过快速反击,由卡利姆助攻阎嵩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赛后,姜波理所当然地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接受这一荣誉时,他憨憨地笑了。

  “生姜菠菜,会飞的熊”,这是姜波的粉丝送给他的外号,只因为姜波身材胖乎乎的,体重最多的时候超过了100公斤。

  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发挥,姜波一心减肥。间歇期的时候,他在沈阳特意找了私人教练,进行减肥训练,效果显著,一下子减到只剩90公斤。对于被戏称“喝水都有可能增肥”的姜波来说,他付出的是何等艰辛的努力。“一个多月没吃过肉了,”姜波笑着说,“偶尔放纵一回吃了顿火锅,居然还进医院了。”

  减肥成功的姜波用最好的表现说明了一切。如今电影《功夫熊猫》正火热上映,姜波可爱憨厚的个性和灵活矫健的身手像极了熊猫阿宝,也许他以后可以改个外号了,就叫“会飞的阿宝”。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卡卡 | 马成 | 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