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部落活动 > 阿里纳斯访华 > 阿里纳斯中国行新闻

阿里纳斯在华执教惨败 灾区队员称最爱零号绝杀

    搜狐体育讯 “无兄弟不篮球”,这是阿迪达斯2008年夏季联赛的口号。今天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来自NBA华盛顿奇才队的超级后卫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带着五名来自汶川灾区篮球队向我们诠释了这句口号的含义。

  当阿迪达斯将这五名来自5.12大地震震中汶川县的孩子邀请到上海时,他们可能不知道自己将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但是,当告知是阿里纳斯时,他们的篮球激情再一次被点燃。这支篮球队参加了成都赛区的比赛,但是他们没有取得来上海参加总决赛的机会。在地震中,其中一名队员腿受了伤,无法参赛,阿迪达斯得知这六名队员平时亲如兄弟,在场上很好的诠释了“无篮球不兄弟”之后,决定破格邀请他们参加总决赛,受伤的队友临行前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在上海、在全国球迷面前取得好成绩。在接受阿里纳斯和现场主持人吴大维的联合访问时,这五名坚强的球员说,要给队友带回最高的荣誉。

  为了表彰四川球员的坚强,阿里纳斯决定在现场为汶川篮球队担任临时教练,和上届北区冠军沈阳队进行全场五对五五分钟对抗赛。面对身体素质更加出众的沈阳队,阿里纳斯将身着蓝色的汶川队叫到身旁,说:“你们没有身体优势,但是你们可以打出速度,用速度击垮对手。还有一点,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相信队员,打出集体篮球。”

  阿里纳斯现场表示,双方开球不同一般比赛,他试投一次三分,球进汶川队开球,球不进沈阳队开球,最终,这名联盟最好得分手之一将球权给了汶川队。但是明显处于劣势的汶川队在开场后完全陷入被动,被对手开局打出0-6的小高潮,最终“阿里纳斯队”8-12输掉比赛。

  就算输球,汶川队也很高兴,毕竟看见了偶像,还得到了偶像的倾囊相授。

  “非常喜欢阿里纳斯,喜欢看他的比赛。”一名叫做刘剑、今年17岁的队员说。但是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这名超级球星,“上一次阿迪的五攻天下见到了,但是这次还是很兴奋。”

  至于自己最喜欢阿里纳斯哪一点,刘剑脱口而出,“绝杀!”。让他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击绝杀是2007年1月15日,阿里纳斯面对爵士时三分出手,球还在空中,他就已经转过身庆祝绝杀的那一幕。相信,这也是很多球迷都难以忘怀的一幕。(搜狐体育 汪勇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里纳斯 | 刘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