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会沙排场馆三招战高温 喷雾刷漆发放纸帽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运营团队沈乃宏主任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期间如何应对高温的问题。

  根据奥运会赛时沙滩排球赛程安排,比赛将从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11点50分。

根据去年北京8月的天气情况,在下午太阳直射的14点到17点,观众席的温度将达到40度左右。2007年国际排练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正是8月在北京举行,当时炎热的天气曾经影响上座率。当时,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安基洛-斯奎尔曾经表示,会在奥运会期间想办法帮助运动员和观众降温。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沈主任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三个办法解决高温。

  沈主任说:“第一,我们在看台上安装了27台喷雾装置。”安装喷雾装置的设想源于沈主任去年到法国看比赛时的经历,当时他看到看台的四角都有喷雾装置,它所喷出的雾水能够有效地降低温度,当时沈主任就考虑将这套装置引进到沙排比赛中。经过多方打听,原来这套设备是中国的江苏大学制造的。经过双方协商后,沙排比赛的看台上安装了27台喷雾装置。

  “这种喷雾装置的专利技术就在它的喷口上,它能够保证喷出的是雾,它所喷出的雾水能够达到12米的距离,形成一个隔热层,这能有效得到降温的作用,大概能够降温6到8度。如果水温足够低,比如说用冰水的话,降温的效果将更好。”沈主任详细介绍了这种喷雾装置的功能。目前,考虑到成本等问题,喷雾装置中所用的水是自来水。喷雾装置工作时,将产生的60分贝的噪音,沈主任确定它在赛时肯定不会影响正常比赛的进行。

  “第二,我们在看台的铁板地上刷了一层丙酸漆,这也能起到降温的作用。”沈主任介绍道,这种漆有2毫米厚,刷上这种漆之后,铁板呈橙黄色,能够起到吸收热量的作用,刷上这种漆之后,也能降温6到8度。不过,沈主任强调,以上两种降温的效果并不能重复叠加,因此两种方法一起也只能帮助降温6到8度。

  至于第三个降温方法则完全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在奥运会期间运营团队将为观众发放纸帽子。之所以选择纸帽子,沈主任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他说:“根据单项组织的要求,沙滩比赛期间是绝对不允许打伞的。因此,我们想到了为观众提供帽子,只要不涉及到侵权等问题,遮阳的帽子可以在看台上佩戴。”(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