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成都谢联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成都用足球慰问英雄 白衣天使:很久没这么放松

  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邀请,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省消防总队官兵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观看了昨晚的比赛。对于英雄们的到来,现场观众给予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他们眼中,这些英雄与征战中超联赛的成足一样,都是四川的骄傲。

  消防战士:足球精神激励奋进

  对于80名四川省消防总队官兵来说,昨天是他们第一次到成体现场看球。不过,他们的生活却是始终与足球相连的,省消防总队以及各支队每年都会举办足球比赛。这也培养了不少忠实的球迷,省消防总队医院谭永福院长就是其中之一。

  当记者在看台上找到谭院长时,成都谢菲联刚刚攻入一球,他正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为成足加油,如果不是身上穿着的制服,他与一般的球迷几无二致。就是这位普通的“球迷”,在地震第二天就随同部队徒步5个多小时进入映秀镇,亲手将很多人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在谭院长看来,足球运动所提倡的积极向上、奋勇拼搏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对部队的作战起到鼓励作用,因此他也非常支持下属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

  白衣天使:很久没这么放松了

  与英姿勃发,充满激情的消防战士相比,100多名川大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就显得“文静”不少。在比赛中,这些白衣天使们就那样静静地享受着足球的乐趣。虽然成足最终没能够战胜对手,但精彩的比赛还是让她们疲惫的身心得到了不少放松,华西医院工会副主席陆惠说:“很久没有感觉这样愉快和放松了,谢谢成足将士。”

  据陆惠介绍,在接到成足邀请后,他们本准备组织200名医护人员前来观看比赛,但由于前天从灾区送来了200名危重病人,再加上此前仍在住院的300多人,不少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了这次“放松”机会,最终只来了132人,其中还有不少是在抗震救灾中担任志愿者的川大华西医院的学生。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惠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