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宗伟:打败林丹已是过去式 期待北京奥运爆发

    搜狐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羽球队男单“一哥”李宗伟5月打败过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林丹,但他自认今年至今还未进入最佳状态,因此他期待8月在北京能够真正的“爆发”,以实现其夺得奥运会奖牌的目标。

  李宗伟是大马军团在2008奥运会的最大夺金点,周三在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训练后,向记者表达了他希望8月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奖牌的意愿。

  把奥运会当一般比赛看待

  李宗伟以1月的首站超级系列赛──大马超级系列赛冠军,开始了北京奥运年的征战之旅,期间他曾在3月的瑞士公开赛夺得亚军,5月的汤杯决赛圈他也取得全胜战绩,其中包括半决赛以两局擒服中国的世界一哥林丹。 6月,他在其北京奥运会之行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新加坡超级系列赛拿下冠军。

  尽管如此,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仍觉得自己在北京奥运前的表现只是一般。 “我将尝试把奥运会当做全英赛、超级系列赛等一般的赛会看待,尽量减少大赛压力;你知道的,21分的赛制,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

  打败林丹已是过去式

  他表示,今年5月在汤杯半决赛以两局完胜林丹,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这场胜利并不能保证些什么,只有在赛前做足一切备战工作才是最实际的。

  “前4届的奥运会都是黑马跑出,如果我们吸取教训,那么我在北京奥运会的对手并非只有林丹,也不是只有中国3名球员而已,所有的人都是我的对手,看轻对手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30多天了,将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李宗伟表示,他在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一切顺利,他主要是以维持状态为主,尽量避免受伤,同时不受外在影响干扰。

  不受百万令吉奖金干扰

  “自从政府宣布奥运金牌的奖金从16万增加至100万令吉后,走在路上很多人都告诉我奖金增加了,但以我个人的立场,我不会让这笔100万令吉的奖金成为我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大家都在讨论中国3名男单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在主场会不会感受到更大压力,我会不会从中受惠;我完全不去多想这些,这是中国队的事情,我只会尽自己的本份,在训练时好好训练,比赛时投入自己的比赛,毕竟想太多只会让自己分心。”(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