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宋晓波:女篮需要适应变化 陈楠应加强内线进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今天与古巴女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篮以63-56战胜了古巴女篮。虽然古巴女篮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卷,但是年轻的古巴女篮并没有让中国女篮赢得很轻松,前女篮国家队队长宋晓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她认为通过本场比赛中国女篮还是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

  “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女篮应该可以总结出很多的问题,这是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因为这总比在奥运会赛场上出现问题更好,因为现在我们还有时间去弥补去加强。”宋晓波说:“首先古巴女篮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他们的防守非常有压迫性,很像美国女篮的风格,这对中国女篮的防守脚步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宋晓波认为中国女篮本场比赛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进攻不利,因为要想战胜一些世界强队就必须在稳固的防守的基础上加强自己的进攻,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仅仅得到63分,这样的攻击是很难在奥运会上战胜强手的,另外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没有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完全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这也让女篮在最后时刻体力严重下降险些被对手逆转。

  另外宋晓波还认为陈楠应该更多的加强内线的进攻,现在陈楠面对篮进攻的次数很多,但是内线背靠进攻却很少使用,这样他就很难真正给对手的内线造成压力,对手的防守也就越防越大,这对整个女篮的进攻也不是很有利,毕竟陈楠是中国女篮中身高最高的,她更应该加强自己的内线进攻。

  最后宋晓波认为中国女篮应该更注意一些细节的处理,奥运会赛场上要面对不同的对手,同一个对手在比赛中也会经常变换防守和进攻的策略,中国女篮应该很快适应对手的变化。(adman)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