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3亿投资拜师皇马 功利与丑陋登陆诺坎普

    搜狐体育讯 尽管距离2008-09赛季西甲联赛开幕仍有近2个月的时间,但是一支背离传统与哲学的瓜迪奥拉式巴萨却已显露端倪,皇家马德里在过去两年的成功模式正在被诺坎普套用,只不过拉波尔塔和瓜迪奥拉们忘记了阿苏格拉纳足球该是什么样子,里杰卡尔德带着5座冠军奖杯和无限荣耀离开了诺坎普,但或许黑天鹅带走的仍有更多,例如传说中的漂亮足球与无数惊心动魄的场面,未来的巴萨恐怕将难逃丑陋。<<<<<<您觉得新赛季的巴萨是否真的会放弃美丽足球?

  在足球层面上,西班牙人向来瞧不起意大利人,他们认为亚平宁足球不仅丑陋无比、甚至是在扼杀这项最伟大的运动,这也就是为什么卡佩罗在两次率领皇家马德里拿到联赛冠军后会立即下课的原因,“功利主义足球”在伊比利亚半岛根本没有市场,然而拥有多年意甲经验的瓜迪奥拉却不信邪,尽管新任主帅治下的巴萨还未和公众见面,可是拉波尔塔和贝吉利斯坦的夏季引援清单却显露着一些东西。

  自从拉波尔塔于2003年成功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后,“小律师”用于改造后防线的总花费是1.325亿欧元,其中在2003年--2007年,也就是巴萨的里杰卡尔德时代中,巴萨共花费为6400万欧元用于引进9名防守球员,其中:马里奥(240万),马奎斯(500万欧元),贝莱蒂(360万欧元+雷纳),范布隆可霍斯特(免费),西尔维尼奥(200万),图拉姆(500万),赞布罗塔(1400万),阿比达尔(1500万),米利托(1700万)。

  而在2008年之夏,也就是巴萨的瓜迪奥拉时代拉开序幕之时,诺坎普的防线投资却已经高达6850万,阿尔维斯(2900万+600万额外奖),卡塞雷斯(1650万),皮奎(500万+200万额外奖),恩列克(800万+200万额外奖),或许防线改造也应该将身价1400万欧元的凯塔算做其内,要知道巴萨的新后腰在其职业生涯中也不过仅有4粒进球入账,颇具讽刺意思的是,这5名防守球员竟然是巴萨到目前为止的全部引援,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至今仍未给诺坎普带来任何一名攻击手,但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却已笃定将被清洗。

  从过往四个赛季的6400万、到现如今一个夏天的6850万,瓜迪奥拉对于引进后防球员的渴求程度可谓极高,不要忘记在现如今的阿苏格拉纳阵中,仍然有队长普约尔,法国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阿根廷后防中坚米利托,以及墨西哥队长马奎斯,这条防线可几乎就是巴萨在上赛季的主力搭配,然而即便如此也挡不住瓜迪奥拉用重金引进新后防,这在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说是他对卡佩罗或者是对意大利足球的膜拜在起作用。

  翻看伯纳乌在过去两年的转会列表就会发现,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正是将主要精力用于防线改造,美菱格管理层在两年内共花费1.32亿欧元用于防线改造,其中在卡佩罗时代共花费7600万欧元:加戈(2050万),马塞洛(650万),卡纳瓦罗和埃莫森(共计2300万),迪亚拉(2600万),而到了舒斯特尔时代、防线改造仍旧在继续:佩佩(3000万),海因策(1200万),德伦特(1400万),再加上免费得到的杜德克和梅策尔德。<<<<<<您觉得巴萨如此重视后防改造而忽略了改良进攻,是否会为新赛季种下恶果?

  《世界体育报》记者诺拉极度无奈的表示称:“两份引援清单对比之下,我们看到了一支无限接近白色的新巴萨,难倒瓜迪奥拉要在诺坎普奉献‘那种’足球么?”,那种足球是何物?答案很明显是充满功利主义色彩的意大利式足球,那种为了“1-0取胜”可以毫不吝惜地破坏节奏与美感的足球,完全背离巴萨传统与哲学的丑陋足球,拉波尔塔和瓜迪奥拉似乎都得了健忘症,巴萨在2005和2006年取得成功是漂亮足球的胜利,西班牙队刚刚捧起德劳内杯是依靠tiki-taca,而意大利足球在欧洲已经没了市场,丑陋足球也是诺坎普最不允许出现的画面。(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马奎斯 | 米利托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