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奥运名单确定 陈立人要拿回所有金牌

  想把所有金牌都拿回来

  早报讯44岁的陈立人最近很忙,离北京奥运会只剩下短短30多天,身为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这位浙江温州籍的知名教头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

  因为昨天浙江韩国平跆拳道培训中心的揭牌仪式,陈立人半个月内第二次来到杭州,目的,是为了纪念刚刚病逝的好兄弟、前国家跆拳道男队总教练韩国平,而谈得更多的,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


  奥运冠军领衔

  国家队名单基本确定

  一个刚刚“进军”奥运赛场才两届的新兴项目,却已经为中国队带来三枚奥运金牌,你实在没有什么理由把跆拳道排除出中国军团的“金牌增长点”。更何况,2008年,我们是在家门口战斗。

  于是,如何派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队伍,便成了陈立人最主要的功课。

  根据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报名参加男女各两个级别。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然拿到了四张奥运入场券。目前,中国队的参赛级别已经确定,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

  在参赛名单方面,作为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陈中的入选没有任何疑义,而最近异军突起的新人吴静钰则成功拿到女子49公斤级的参赛名额。男子方面,刘哮波(80公斤以上级)和朱国(80公斤级)的入选也并不出乎意料。

  奥运名单曝光的同时,疑问随之而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冠军罗薇为什么只能成为替补?而连续六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浙江队为什么无人入选?

  面对质疑,陈立人昨天进行了解释。谈到罗薇,陈立人的言语中充满了遗憾:“其实罗薇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但女子67公斤以上级只允许报一人,陈中在经验上显然更胜一筹。”

  而对于没有浙江选手参加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现状,陈立人觉得这还是由级别和人数因素决定的:“我们现在只能集中力量抓优势项目,但这并不影响浙江跆拳道运动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奥运目标四金

  跆拳道期待惊艳北京

  从天津,到杭州,再到苏州,陈立人说,最近几天,他简直成了“空中飞人”。

  不过又有什么办法呢,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刚刚结束在天津与法国队的共同训练,中国队又立即转场苏州,与跆拳道发源地韩国的队伍扳起了手腕。

  奥运会前连续与高手过招,陈立人这葫芦里到底卖得是什么药?据当事者自己“交代”,自然是想最后突击一回,发现一些问题。

  效果嘛,从现在看相当的明显,至少陈立人自己很满意:“与高手过招就是有效果,韩国队前天刚来,昨天合练了一天,就发现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平时训练你可没这个机会挑刺。”

  至于到底是什么细节,老陈来了个“就不说”:“告诉你,你也不知道,万一写出去,不是给人家透露情报嘛!”

  而对于和奥运对手一起备战,怕不怕暴露真实水平的问题,陈立人拍起了胸脯:“绝对不会的,这个我们有保留。”

  最后,自然得提提奥运目标,吐了一肚子苦水,说了一连串对手多么多么强,形势多么多么严峻后,老陈突然来了句:“我当然是想把所有金牌都拿回来。”看来,惊喜已经在等着我们了。(0412801)

  记者 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人 | 罗薇 |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