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后防小将正式亮相诺坎普 昔日红魔展球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4日04: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北京时间7月4日,西班牙小将皮奎正式在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亮相。效力英超冠军曼联队的后防小将皮奎是在5月27日以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巴萨的,在欧洲杯后曼联旧将第一次在诺坎普球场亮相并大展球技。

  21岁的皮奎出身于巴萨拉马西亚训练营,是当时同梅西与法布雷加斯齐名的球队三大瑰宝。不过由于当时无法快速代表一队出赛,皮奎和法布雷加斯一样选择了趁2004年拉波尔塔上台时青年队解散的时候远赴英伦,加入了曼联。然而当法布雷加斯逐渐成为阿森纳主力中场和全队核心时,皮奎始终无法在费迪南德、维迪奇、布朗等众多红魔防守大将中脱颖而出,并在上赛季被球队租借到了劲旅萨拉戈萨。结果,回到家乡的皮奎在06/07赛季中充分发挥了其防守面积大、身体强壮等优势,为“马蜂”当年获得联赛佳绩贡献良多,也在本赛季初被曼联重新召回。

  不过,回到英超的皮奎却失去了其在西甲如鱼得水的感觉,非但依旧无法撼动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主力位置,去年萨拉戈萨主力中卫甚至在塞黑后卫受伤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巴萨比赛中,无法越过布朗的替补顺位。因此,尽管在表面上还声称自己正在为莫斯科决赛作准备,但皮奎的心实际已经远离了曾经以为可以实现自己豪门球队主力梦想的曼联。正在此时,遭受主力中卫米利托重伤九月打击的巴萨向这位曾经号称拉马西亚难得的天才后卫发出了邀请。

  皮奎无法拒绝发自“母队”的召唤,但弗格森的计划中,即使西班牙小将无法达到当年期望的高度,至少还应该作为球员交换的筹码实现其最后的价值。然而,当年为离开巴萨和自己外公阿马多-贝纳布有过激烈争吵的皮奎终于意识到老人当时对英格兰俱乐部的判断是多么的正确:在那里,你只会被当作一件商品来对待。因此遭受了被租借、回收、却无法得到更多比赛机会的西班牙才俊选择了自己掌握职业前途的做法。而无法在他身上“榨取”更多剩余价值的曼联只能同意巴萨提出的五百万低价。

  要知道,为了正式买断他,萨拉戈萨曾经开价一千万欧元,但依然被英格兰人婉言拒绝,可见皮奎的实力所在。事实上,对于巴萨目前后防缺乏高度的最大弱点,身高1米88的西班牙小将毫无疑问将是最好的治本良药,更不用谈论其年龄优势和在“马蜂”时表现出也能出任边路防守的多面性。更重要的是,出身拉马西亚的皮奎不但在球队融合上毫无问题,更有可能在未来同梅西一起,成为召唤法布雷加斯重新聚会阿苏格拉纳军团的最大情感王牌。(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eric)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