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减肥必定成功

   这天早上,我带着极大的热情到韶山毛主席故居以及岳麓书院完成了自己的远足运动。这个时候,我对广药中一在今晚比赛的前景并没有丝毫的悲观。更多的时间我是在考虑:远足是否能够给我的减肥计划带来好处。但可惜的是,我的计划最终只实现了一半。

当我在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看完广药中一和长沙金德的表演时,我的感觉很糟糕。第一我开始怀疑远足带来的疲劳让我缺乏了观看比赛的热情;第二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当我看到金焱在场边指点江山的时候,我确实是这样想的。

  我已经不记得金焱在足球记者的行列中待了几年,但我清楚的是,我在过去对“金胖子”的文章并不太“感冒”。但对他在今天的表现,我充满钦佩之意。当“金胖子”同志离开《足球》报后,我看到了他在长沙金德俱乐部的许多举措,每次我都提醒自己:这是假象,他深知媒体并且善于炒作。可是这一次,我却看到了他相当真实的一面——这场胜利全是依赖他的临场指挥,他用经典的防守反击战术给沈祥福上了一课;赛后他谦虚万分,并努力证实自己想向教练的组织靠拢。我甚至怀疑,他每天都会到长沙的“自卑亭”去反省自己。

  这是一个奇迹。虽然继金焱到长沙金德、麻小勇到广药中一之后,我不会建议让更多的足球记者走进俱乐部里。就好像“金胖子”自己表达的那样:考教练证书有很大的难度。可是我非常欣赏他的另外一句话:“有人说我不专业,我都懒得跟他辩,他难道不知道穆里尼奥以前是个翻译,萨基以前是个会计?”从这个角度上说,“金胖子”比我更有理想和毅力。这让我又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秘密,我的朋友还告诉我,在金焱房间的墙上,贴着很多赛程和战术表,但其中最醒目的一张纸条写着:减肥必定成功。

  所以,我承认,金焱今天不仅给沈祥福上了课,也给我上了课。无论是足球还是减肥,仅有计划并不够,还需要有更多的韧性以及不断前进的理想。金焱已经成功了一步,而我和我们的球队,应该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李 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焱 | 金胖子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