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沙金德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广药客场惨败引出五点疑问 沈祥福如何解决软肋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长沙7月3日电

  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广药中一遭到了本赛季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2比4,这个比分可以让所有的广州球迷吃惊。要知道的是,对手是一支为保级头疼的球队、是一支赛前仅排名联赛第14名的球队、是一支刚刚炒掉主帅桑特拉奇的球队、是一支由《足球》报前记者金焱临场指挥的球队。

但事实就是如此,长沙金德的战术打法,就如同贺龙元帅当年闹革命的两把菜刀,用着“三板斧”般的简单战术,将广药中一砍得支离破碎。观察整场比赛的过程,我们对于沈祥福和广药中一的战术不得不提出5点疑问。

  疑问一:后防问题如何解决

  在兵败天津、主场险胜青岛中能的两场比赛,我们就对广药中一的后防线提出了质疑,球队在防守两边传中球时总不能让人放心。不过,王小诗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这次王小诗也随行来到长沙,一开始他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经过训练后,沈祥福突然发现王小诗眼部充血,肿得厉害,这不得不让他换用唐德超作为首发中卫。而在替补席上,已经没有其他中卫可以选择,即使算上大本营的球员,中卫也只是还有张所智。

  王小诗可能会缺席两周比赛,在此期间广药中一在后防线上仅有4名球员可用。这样的配备如何让广药中一顺利度过奥运会前的3轮比赛,实在是一个难题。这场比赛对方有3个进球都是凭借速度形成突破的,广药中一后防的空洞以及速度上的劣势,将成为后面的对手不断利用的软肋。

  疑问二:中场配置如何安排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冯俊彦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这个布置值得商榷。在数轮之前,冯俊彦也曾在左路出现过短暂时间,但表现备受批评。他表现得最优秀的一场比赛是上一轮比赛,司职右路的他打进了制胜球。显然,沈祥福在布阵上没有考虑这个因素。下半场虽然冯俊彦回到了右路,但球队又有了其他变化:唐德超和白磊互换、徐亮没有回到左前卫位置,这让球队的阵型显得混乱。

  另外是贾文鹏的运用。事实上他和李岩的后腰组合已经很成熟,但这场比赛贾文鹏并没有首发,在后腰位置和李岩搭档的是徐亮。结果,在中场防守方面,球队的能力明显减弱,而贾文鹏在替补上场后表现很不错。球队在中场人员的安排上犯下了至少两个错误,一是贾文鹏没有首发;二是下半场先用高明换下李岩,这等于放弃了中场防守。

  疑问三:研究对手如何进行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表示自己已通过比赛录像对长沙金德球员的特点有一定了解。但对手的前两个进球完全是外援阿布巴卡尔凭借速度优势取得的,这种战术简单粗暴但却实用。而广药中一却没有针对对手前锋的这个特点设定防守战术,后防线被对手一冲便破。沈祥福似乎不知道对手最有威胁的球员是谁,这是球队犯下的致命错误。阿布巴卡尔虽然只是中超联赛的二三流外援,但他的特点却是非常明显的。

  相对而言,长沙金德却非常清楚广药中一球员的特点。金焱针对吴坪枫、拉米雷斯都有特别的防守布置,结果吴坪枫在上半场中碌碌无为,无法发挥特点的同时还腰部受伤,拉米雷斯和徐亮也被看防得毫无脾气。

  疑问四:怎样运用唐德超

  在下半场以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沈祥福让唐德超顶到锋线争抢头球。这一点和上轮使用王小诗的方式有相似之处,但要正视的是,唐德超是一位在此前的联赛中仅仅上场过几分钟的球员,并且没有当前锋的经验。要求这样的一名后卫球员到前场去进攻,显然有些勉强。虽然唐德超完成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但他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同时,在安排这种战术之后,广药中一缺乏长传球,中后场组织进攻不够坚决,这让广药中一在比赛后期的进攻变得疲弱。

  疑问五:是否重视夜场训练

  在昨天的训练中,沈祥福选择的是下午4时进行训练,这让记者们感到不解,毕竟比赛是夜晚7时35分开始的。其实,在过去的不少比赛中,广药中一在夜场比赛之前都会选择在下午进行训练。这就造成了一个现象,球员惯性地形成了下午4时左右是状态的高峰期,而到了夜晚就会状态低落。近来的连续3场夜场比赛,广药中一全败,而且一共丢了9球,达到目前所有失球数的一半还有多。如同这场比赛,广药中一的球员一直都呈现疲态,毫无兴奋可言。中超的许多比赛都被安排在夜场,但广药中一至今未能找出应对方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贾文鹏 | 李岩 | 冯俊彦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