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孙继海拒绝英超和高薪 皮尔斯推荐成入谢联关键

  告别曼城,孙继海落户谢菲尔德联队,其与郑智的“中国德比”将在2008年聚首英冠。昨晚,谢菲联官网正式对外宣布:前曼城队后卫孙继海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球队,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几乎是同一时间,欧洲各大媒体包括《泰晤士报》、法新社、《天空体育》等都在第一时间刊登了孙继海与谢菲联俱乐部签约的消息。

“孙继海在英格兰丰富的比赛经验,对于志在冲超的谢菲联来说很重要。”英国媒体这样评价道。

  放弃英超

  “加盟谢菲联不用搬家,卖房”

  在孙继海签约谢菲联前,本赛季英超升班马斯托克城队一直与其联系紧密。事实上,一支来自雅典的希腊甲级球队也曾以高薪邀请继海加盟,弃英超、拒高薪而选择英冠,孙继海为何作出这样的选择呢?

  “在和谢菲联签约之前,我确实接到了不少球队的邀请,此前,也有欧洲的球队找我,开出的价码相当高,但我考虑到,我在英国已经这么多年了,我习惯在这里生活,所以我第一目标就是还要留在英国。”签约后,孙继海道出其中原委。

  而谢菲联主场距离孙继海在英国的家很近,则是他没有寻求到其他英超俱乐部发展的原因,“在这之前,也有英超的球队找过我,我也在英冠球队和英超球队中出现了选择难题,但我综合考虑了一下,如果加盟这支英超球队,将会给我未来在英国的生活造成不适应,首先是房子,然后是家人的生活和学习。而谢菲联的训练基地距离我的住处只隔着一座大山,车程只有1小时20分钟,因此不用搬家,不用卖房买房,可以一进入新的球队就把心思完全扑在足球上。此外,谢菲联已经明确提出要在新赛季冲超,他们已经在英冠积蓄了一年的力量,听说新赛季将购买一批好球员,在6年半以前,我曾经随着曼城队从英冠打上了英超,那时的感觉非常美妙,我希望能在谢联队,也重现当年的美景。”

  身体挑战

  “经验和意识能弥补我的体力不足”

  与英超相比,英冠比赛激烈有余而技战术不足,对身体要求很高,这对年龄已偏大的孙继海将是一个考验。不过,继海似乎并不这样认为,“只要是在场上踢足球,这个地球上的人踢的办法都一样,我的体力确实没有我年轻的时候好,但我的经验和意识却在逐年提升,这也能完全弥补我在体力上的消耗。英冠比赛是非常激烈,但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只是胡踢乱踢,他们的水平相当高,我认为我的技术和意识,在英冠比赛中,应该有用武之地。”

  孙继海坦言因为与许宏涛的关系,他对谢菲联还是很了解的,“我经常去看谢菲联的比赛,对于这支球队的技战术和打法,挺熟悉的。我觉得,到了这支球队,在适应时间上,不会太长的,我有这个自信。”据悉,7月上旬,孙继海就将赶赴谢菲联,参加球队的赛季前训练营。

  中国德比

  “和郑智做对手?我已孤独了好久”

  孙继海加盟谢菲尔德联队,郑智留守查尔顿,下赛季“中国德比”的战场将转移到英冠中。

  有意思的是,2006-2007赛季,两支球队同时从英超降级,经过2007-2008赛季的英冠洗礼,两支球队又都倒在升级路上。最终谢联队排名第9,而查尔顿只排名第11位。在上赛季英冠比赛中的两次交手中,首回合坐镇山谷主场的查尔顿以0比3惨败给谢联,郑智在那场比赛首发上场。次回合,谢联队坐镇主场却意外的0比2完败给查尔顿。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德比大战,一场是在2008年的11月22日,谢联前往山谷球场挑战查尔顿,另一场则是在12月28日,谢联坐镇主场迎战查尔顿。“在国家队我们是队友,场下更是很好的朋友。不过作为对手,好像真的好久没有经历了。”继海笑了笑。

  主帅点评

  谢菲联主帅称皮尔斯推荐成关键

  “全能继海让我们受益匪浅”

  “孙继海是一个能适应中后场所有位置的全能型球员,他已经在曼城效力了长达6年时间,对于英国足球也已经十分精通,他的到来将让球队相对年轻的后防线受益匪浅。”对孙继海的加盟,谢菲联队主教练布莱克威尔显得十分兴奋。

  在接受谢菲联官网采访中,布莱克威尔还透露了一些孙继海加盟的幕后细节,“还是我上个月在特立尼达的时候,皮尔斯(前曼城队主教练)就曾和我推介过,如果他执教一支英冠球队的话,他就会考虑将孙继海召入队中。我们还与德里克(皮尔斯在曼城队执教时的助理教练)谈到过他,他也给予孙继海很高的评价。”

  尽管前恩师的推荐对于孙继海顺利加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孙继海本身的能力以及其中国球员的背景,对志在冲超、同时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谢菲联来说显然是最理想的。谢菲联两年前从英超降级,上赛季在英冠联赛中表现不错,打到最后的升超附加赛,无奈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冲超失败。新赛季,谢菲联已经把目标定在了重返英超上,能够得到孙继海这样在英超经验丰富的球员,又能俘获中国球迷的心,这无疑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据谢菲联官网介绍,与孙继海一同加盟的还有英超桑德兰队后卫哈尔福德,后者以租借身份加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