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江苏同曦老板炮轰CBA:裁判定胜负 篮协处罚轻

   CBA近几年来的火爆,让人看到了篮球超越足球的一线曙光。然而,“假球”、“黑哨”这些曾将中国的足球联赛打入十八层地狱的恶魔,已出现在篮球赛场上。前晚结束的一场NBL联赛中,裁判在终场前1.5秒的一次犯规判罚直接宣判了江苏同曦死刑。

对此,一心想要为中国篮球事业做点贡献的同曦俱乐部老总陈广川心痛不已,“在没涉及到这个领域前,有人跟我说中国的篮球有多么黑,我还不相信,但现在亲身经历了,真的是不信也不行了。”

  现象 比赛胜负裁判定

  同曦主场迎战青岛队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本届NBL第三名的归属,因此在输球后,陈广川觉得很遗憾。但他告诉记者,遗憾总会找到机会弥补,然而他想要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尽一份力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输了球并不可怕,我们的球队也确实存在问题,但是裁判这样吹哨子,真的让每一个对中国篮球还有点感情的人都无法接受,比赛的胜负不是由队员,而是由裁判来决定,我真的非常生气,一夜都没能睡着。”

  同曦集团曾经赞助过江苏南钢,陈广川表示,对圈内一些所谓的“黑哨”也有所耳闻,但当真的碰上了这种情况他还是觉得难以接受,还专门向篮协人士询问了相关情况,然而没想到的是,竟然从某位圈内人士那里听到了让他更加吃惊的说法,“有人跟我说,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安排好了我们输球,因为我们是NBL新军,就算闯进了前三名也不可能升到CBA,而青岛队上赛季成绩不错,这个赛季如果能打进前三就有机会冲击CBA。”

  根源 处罚毫无震慑力

  说到“黑哨”,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在篮球圈出现了,甚至有一些裁判还曾经因为在比赛中出现非常明显的错判、反判而被篮协进行过处罚。然而为什么已经有了前车之鉴,还有不少裁判员敢于吹“黑哨”,而且越吹越过分呢?对此,一位资深篮球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篮协的那些处罚能叫做处罚吗,根本没有震慑力。”

  “NBA是全世界公认的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即便如此,也出现了像多纳希这样的黑裁,因此在CBA联赛中出现‘黑哨’也就不能完全都说是篮协的问题,”这位资深人士分析道,“但是在短短几年之内,出现那么多的问题哨,这就不是某一个人的品质问题,而是整个联赛裁判制度的问题了。”

  这位资深人士表示,其实近几年来,每年都会出现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而引起的争议,“包括之前你们江苏的南钢队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结果呢,那些有问题的裁判最多也就是停吹半个赛季的比赛,这对他们来说根本就算不上处罚,他们少吹几场比赛的损失,吹一次黑哨就能补回来了,而你再看看NBA的问题裁判,除了要罚款,而且还要坐牢,可以说,一个问题哨就可能毁了他的一生,在这样的处罚制度下,每个人在吹黑哨之前都会想想后果的。”

  后果 篮球向足球看齐

  中国的篮球联赛近几年来飞速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球迷们的支持,由于足球的“假赌黑”伤透了球迷们的心,不少此前喜欢看足球的球迷都将他们的热情转投向了篮球。然而如果篮球赛场上的“假球”、“黑哨”越来越多的话,或许足球的今天就会成为篮球的明天。

  一位江苏球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其实我并不喜欢打篮球,之所以现在喜欢看篮球比赛,就是因为觉得篮球比足球要纯洁,我们球迷不会像傻子一样被人愚弄,然而现在篮球比赛也越来越看不懂了,也许以后,我只能去看江苏排球队的比赛了!”

  其实,“黑哨”问题伤的还不止是球迷的心,同曦俱乐部老总陈广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出了同样的意思,“我们同曦虽然是刚组建的球队,但一直都想着要冲上更高水平的联赛,帮助中国篮球提高自己的水平,但现在看看那些裁判们吹的哨子,就算升上了CBA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变的话,与其在这自欺欺人,我还不如将自己的精力转移到其他事业上去呢!”快报记者 陶晶

  ■争议镜头回放

  1.终场前1.5秒,青岛队李光运球突破,主裁郁斌吹罚同曦队汪义杭犯规,从电视慢镜头看,汪义杭和李光并无身体接触。

  2.李光在另一次运球时明显用小臂将防守他的汪义杭推倒,但裁判没有鸣哨。

  3.在比赛最后3分钟内,青岛队员有两次明显走步违例,但三位裁判均没有任何表示。

  4.青岛外援麦考伊有明显的报复性犯规,结果裁判仅吹罚了麦考伊一次犯规,而同曦外援爱德华兹却遭到了严厉判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广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