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缺席中澳男篮挑战赛 基本确定无缘“斯杯”

  本报讯 (通讯员 孙保生) 2008中澳男子篮球挑战赛将于4日晚上在无锡举行,中国男篮将迎战澳大利亚明星队。姚明将不参加本次比赛。

  目前从美国来的训练康复师正带着姚明做调整治疗,主要是针对左脚伤势进行恢复训练,包括由慢到快、由静到动的调整。

目前姚明虽然也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包括熟悉套路打法,但是强度都不太大。据姚明自己介绍,目前骨缝愈合达到80%,但离上场比赛状态还差很远。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原计划是想在姚明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参加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因为对手水平较高。不过,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中澳男子篮球挑战赛是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不久前,中国男篮连续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这些热身赛,中国男篮在磨合阵容、演练战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进入7月份,中国男篮继续和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安哥拉、俄罗斯等球队进行热身。参加本次比赛的澳大利亚明星队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但队中拥有10名前国手和现役国手,实力不容小视。中国队除姚明因伤不能参赛外,其余队员将全部亮相。

  胡加时表示,目前看,7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复出的可能性也不大。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在月底的钻石杯他肯定能参加,这也是教练组的希望,因为钻石杯对手都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练兵很有针对性。胡加时还介绍说,姚明目前以个人康复、恢复状态为主,与球队磨合应该不是问题,了解对手、积累经验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