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孙继海加盟英冠谢菲联 6年曼城路演绎数次经典

  中国队的左后卫孙祥的留洋目的地确定后,中国队的右后卫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也收到了“入学通知书”,这位在外闯荡了7年的中国球员新赛季将加盟英冠球队谢菲尔德联队,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新赛季,谢菲联的目标是冲上英超。

中国球迷们从此看不到英超中的中国德比了,去看英冠吧,因为郑智和孙继海都在那。

  选择谢菲联是因为离家近

  孙继海此次与谢菲联签约两年,据说待遇基本上与在曼城(曼城资料)时持平,对于一位31岁的球员来说,这无疑是一份肥约。关于孙继海的去向,在国足比赛期间就已经成为了热点。不少中超球队还向他抛去橄榄枝,可是孙继海觉得多年在英国生活,已经习惯了,首先的选择就是不回国内。为什么从英超降格到英冠?孙继海表示:“谢菲联距离曼彻斯特开车仅仅需要一个半小时,这样可以不必搬家。”此外,经纪人许宏涛也是孙继海选择谢菲联的原因。谢菲联下赛季的目标是冲击英超,孙继海的经验也是新东家的财富。

  为啥中国球员老去谢菲联?

  谢菲联,一个中国球迷特别熟悉的名字。不仅英国有,而且四川成都也有。实际上,这一切离不开一人,他就是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主席许宏涛。作为中国的第一批经纪人,他已经将其足球触角成功深入到了英国,谢菲联俱乐部就是与许宏涛关系最好的俱乐部,他在这家俱乐部也占据了一部分的股份。因此,中国球员,特别是在英超难以为继的球员都会选择谢菲联作为落脚地。李铁被埃弗顿扫地出门,他的下家就是谢菲联。郝海东在职业生涯暮年时终于圆了出国踢球梦,去的也是谢菲联。这一次孙继海的选择也与许宏涛有关,许宏涛也是他们三人共同的经纪人。实际上谢菲联虽然近些年只能在英国的二级联赛中打拼,但是这家俱乐部是第一个将胸前广告卖给中国企业的俱乐部。

  孙继海的经典时刻

  2002年2月26日

  孙继海拿到劳工证,正式加盟当时的英甲强队曼城队,当赛季曼城冲上英超。

  2002年8月17日

  曼城队在重返英超后迎来了首场比赛,在客场0比3不敌利兹联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登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英超联赛,也是中国球员的第一场英超。

  2002年10月26日

  2002~2003赛季英超联赛第11轮,曼城客场挑战伯明翰,上半场第24分钟,孙继海头球冲顶破门!这也是孙继海在英超赛场的处子球,也是中国人在英超中的第一粒进球。

  2003年8月15日

  在联盟杯资格赛首回合比赛中,曼城以5比0完胜威尔士亚军TNS队。第60分钟,曼城队左路传中被门将挡到小禁区前,孙继海及时插上推射空门得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联盟杯进球的中国球员。

  涛声

  留洋 走出去也替补

  中国足球队冲击世界杯再一次失利,同时中国留洋球员的道路也变得狭窄起来。随着孙继海选择了英冠球队谢菲联,目前能够屹立于欧洲五大联赛的只有邵佳一和董方卓两人,邵佳一是替补,而董方卓连替补都当不上。

  目前留洋的中国球员在各俱乐部一线队的有:邵佳一(科特布斯)、郑智(查尔顿)、孙继海(谢菲联)、于海(阿纳姆)、于大宝(本菲卡)、董方卓(曼联)、孙祥(维也纳)7人。在这其中,孙祥还没有代表球队比赛,其余6人中,只有郑智一人是查尔顿的主力。邵佳一和孙继海、于海是常备替补,而董方卓、于大宝新赛季能否留下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国足球想提高的一个有效途径就是走出去,可是中国足球的目前情况,走出去也是替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谢菲联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