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小罗想拿一枚奥运金牌 辩解四次击中横梁是造假

  昨天,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降临上海,他的热情打动了众多粉丝。此前有消息说小罗将作为超龄球员代表巴西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拿过世界杯,拿过欧冠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在我看来,我的巅峰期还没有完全到来呢,要说目标,我还想拿一枚奥运金牌。


  本版撰文 丁元元 摄影记者 蒋林宏

  害羞

  四次击中横梁是假的

  一件红色的圆领衫,一条蓝色运动短裤,无论是走出机场,还是参加活动,素来不修边幅的小罗就以这样一种令球迷感到亲善的形象走到了球迷中间。

  相比于不久之前来到上海的贝克汉姆,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却根本没有明星架子,不但衣着随意,还满脸挂着微笑。不时朝各个方向挥手,送飞吻,惹得球迷们一阵又一阵的激动。南美人的热情,加之“草根”明星的本性,让小罗格外看重球迷们对自己的拥戴。活动结束后,还绕着场地走了一圈,和球迷们一再握手,让人感动不已。

  网络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经典的广告视频,小罗在禁区外连续4次射门击中球门横梁,被所有人认为是不可思议。为此,球迷们还分成了两派争论不休。

  在活动上,应球迷们的要求,主办方把这个问题甩给了小罗。坐在台阶上的他右手拿着麦克风,左手挠着长长的头发,很不好意思地叽里咕噜说了一通葡萄牙语。不知什么原因,翻译忘记了告诉现场的球迷小罗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但从他的表情中,大家已经知道了答案。主持人也连忙“安慰”他说:“这不能怪你,要怪只能怪公司……”

  之后,主持人又把各种溢美之辞奉献给了小罗。“你不是人,到底是超人还是外星人?”听着这话,小罗自己不由微笑着不停地摇头。

  真诚的巴西人在上海聊劲十足,可惜诸如转会等问题都受到了主办方的屏蔽,让他没在上海留下更多精彩的声音。

  真诚

  “我对灾难有更深的体会”

  “这已经是我第7次来到中国了,去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很多地方,但是从来没有去过四川。”也许是因为刚出场,小罗还显得有些紧张:“听说四川发生特大地震,我也感到非常难过。”顿时,现场的音乐也由热力四射变得清雅。在略带哀婉的情愫下,小罗双手倒剪在身后,以颇为凝重的口吻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所以我能够对这样的感觉有更深的体会。”

  “但我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够早日从创伤中走出来。”而作为足球明星,小罗当然有自己最独特的方式。50位巴西罗纳尔迪尼奥足球学校的小球员们把自己的祝愿写在了足球上,赠送给了灾区的孩子们。而小罗本人也亲自将一双签名的球鞋赠送给了国内慈善机构,拍卖后的善款也将会投入到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中。

  绝技

  小罗教练击破铜人阵

  按照活动计划,主办方安排罗纳尔迪尼奥担任教练,分别指导60名小球员进行颠球、带球和对抗训练。认真地看着小球员们的训练,很少担当教练的小罗认真地坐在台阶上,观看着弟子的表现,然后在他们的号码下面打勾——表现得到认可的,就可以进入下一轮的培训。

  最后精挑细选剩下的5名年轻球员,成为了小罗钦定的得意门生。他们将与主办方招募的一支浑身金色的“铜人队”进行5对5对抗。两位主持人小心翼翼地询问小罗:“你可以上场踢吗?”热情的巴西人欣然点头。全场的观众当然能是欢声雷动,但这就使5名小球员中必须下场一人,主持人忙安慰他说:“明天你就可以很自豪地告诉所有人:"我给小罗打替补"。”

  虽然只是简单的对抗,小罗越踢越认真,摘下了同声传译的耳机,还扎上了发带。很快他就打进一个穿裆球,又助攻队友一球。但很快,铜人队又打进2球,追成了2:2平。这时,主持人突然想到,场地太小,不利于世界足球先生的发挥,于是改为3打3,果然规则一变,技术出色的小罗更是如鱼得水,在对方禁区前背身拿球,看都不看,脚后跟一拉,球已经到了身后的队友脚下,半秒钟之后更是钻进了对方的大门。3:2,小罗队战胜铜人队。

  而经过对抗,小罗也是浑身大汗,连忙问工作人员要了条毛巾擦汗。擦完之后就不修边幅地把大毛巾搭在肩膀上。工作人员一看,怎么都像上澡堂子的,连忙又帮他取走了毛巾。

  真假小罗

  活动还没开始,小罗怎么就在球迷中走来走去了?走近再看看——黑黑的皮肤,烫过的长头发,还绑了一个发带,黑色的球衣,背后是写着10号,眼睛、牙齿也颇有几分罗纳尔迪尼奥的神韵。

  球迷们连忙找他合影,一张口,终于露馅了——原来是个中国球迷。

  在活动上,60名小球员接受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现场指导,中国版小罗也身在其中。“看到眼前这个小伙子,小罗不会当自己在照镜子吧。”球迷们议论着。巴西人自己也是会心一笑,在他的号码上打了个勾,让中国版小罗参加了下一轮足球教学。不过假的毕竟是假的,在后面的带球训练上,他的表现差强人意,主持人都不由说了句:“看来只是长得像,球技差别太大了。”

  这个名叫Rio的球迷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天津,自从2002年世界杯小罗面对西曼的惊天吊射之后,就开始关注这位球星,然后就有朋友说自己长得像小罗。当年巴萨来中国比赛,他就参加了主办方的活动。但可惜那时小罗对自己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这回总算是有了机会和偶像亲密接触。最有意思的是,“小罗的姐姐还找我和她合影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