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封闭训练场面冷清 球迷误会:是国家队吗?


  两米多高的铁丝网,里面是一群穿着带有“中国红”印记队服的小伙子,场地里时不时地传来天津、大连、上海等地口音;紧紧贴着铁丝网,两处没有被遮拦的地方围上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和一些年龄不等的球迷。傍晚前来散步的沈阳市民被吸引住了,一位老大娘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上前问了一句,“这是什么队伍啊,国家队吗?”

  这个场景就发生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北侧门前,不过,昨晚的国奥队由于封闭集训旁人无法近看,由此也引出了被当作是“国家队”的误会。

  封闭后球迷不认识国奥队

  昨晚5时40分左右,当记者来到五里河体育场北门时,这里没有预期中人山人海的球迷,下班的市民来来往往,有的偶尔也会往训练场里面望一眼;前来这里散步的市民停停走走。20分钟后,当国奥队呼啸而至的大巴车赶到这里时,才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但大巴车没作任何停留,直接开进了体育场,直到国奥队教练、队员从车上走出时,身上的红色队服成了他们被认出的标志。

  “是国奥队来了吧,我今天(3日)看到报纸了,肯定是他们!”记者身边一位学生模样的球迷大声地说,话语中透露着巧遇的兴奋。其实,国奥队来沈集训早就被球迷熟知,但国奥队昨晚的训练初始阶段如此冷清,完全是因为他们这次是封闭集训,球迷丝毫不知情。

  “是不是国家队来了?”

  由于是封训,无论是在场的记者还是围观的球迷,只能隔着一道两米多高的铁丝网向场地内观望。但距离达到了至少二十米开外,球迷分不清这到底是哪名球员。

  远远望去,杜伊第一个走进了训练场,边走边与身边的翻译聊天,不时地抬头看看远处聚拢的小部分人群;郑智最容易被辨认出,他标志性的寸发格外惹眼;超龄队员走在一起,国奥队员聚在一处,杜伊召集了所有队员例行地布置后,国奥在沈阳的第二日训练正式开始。

  高高的铁丝网环绕东侧和北侧,将体育场训练外场与外界隔离开来,铁丝网的上半部分几乎都被广告宣传布围住,只有靠在北侧的两块地方露出,所以,这就成了窥视国奥队的地方。渐渐地,球迷围了上来,信息互相传播后,才有更多的人知道里面是国奥队在训练。“是朱挺吧,射门挺有力量啊,怎么在国家队就表现不好呢!”记者身边的一位球迷喃喃自语;“那个人肯定是李玮峰,看他跑步姿势还是老样子。”一位上了年纪的球迷说。

  昨晚沈阳的天气凉爽宜人,国奥队训练接近尾声时,一位老大娘推着轮椅中的老伴缓步走了过来,见到记者端的摄影器材,老大娘看了看走上前,像是自问:“这是什么队伍啊,是不是国家队啊?”

  7时30分左右,国奥队训练结束,收拾行囊,一行二十多人,离开了。但就像封闭时一样,国奥不可靠近。首席记者 姚国繁/文 记者 孙海涛/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