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抽签国足运衰 一档球队抽到越南突现转机

  昨天下午,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多哈结束,国足与越南、黎巴嫩和叙利亚同分在一个小组。对刚刚在世预赛上铩羽而归的国足而言,亚洲杯将是未来三年时间里最终以也是唯一的大赛,同时国足也应该感到侥幸,因为他们险些再次深陷“死亡之组”。

  一档球队抽到越南

  按照本次亚洲杯抽签仪式的规定,上届赛事前三名伊拉克、沙特和韩国,以及东道主卡塔尔,2008年和2010年两届亚足联挑战杯的冠军自动进入决赛圈,其余球队分为5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入围决赛圈。

  由于在上届亚洲杯上无缘复赛,国足被分在第二档,一档球队分别是日本、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和越南。在率先进行的其他档次抽签中,国足的运气不算太好,先后与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两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被同抽到D组,而此时国足还在将第一档球队中抽出一个同组对手。好在好运最后时刻降临到国足身上,最后竟然是越南队被抽到D组中,这让国足的小组晋级形势不至于显得太过恶劣。

  三个对手也不好惹

  虽然躲过了日本、澳大利亚、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一流强队,但三个小组对手越南、黎巴嫩、叙利亚也并不好对付:叙利亚在本次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中,仅因为客场进球数少而被阿联酋淘汰。而在今年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2-1胜叙利亚和0-0平黎巴嫩,比赛场面都难言优势。至于越南队,则是上届亚洲杯中唯一一个晋级8强的东道主,也因此成为本次抽签的一档球队,越南近几年足球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未必是中国队可以随意欺凌的对手。

  由于受到十强赛和海湾杯的影响,原定明年1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恐怕需要调整赛程,而在昨天的抽签仪式结束后,亚足联也表示目前暂时无法确定赛程,将在稍后随后将公布具体的赛程安排。

  本报记者 刘苏

  足协无暇顾鸡肋

  尽管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将是国足未来三年内唯一的大赛,但刚刚经历了世预赛失败的中国足协似乎无暇顾及这块“鸡肋”,不仅无人参加抽签仪式,甚至目前都没有任何备战草案。

  在昨天下午抽签结果揭晓后,记者致电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得知抽签结果,并认为结果还算不错。但具体应对之策,这位人士就显得非常尴尬,“现在的重心都在国奥队,现在连国家队都没有,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备战的策略”。正在沈阳跟随国奥队备战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表示,目前暂时无法交流亚洲杯的问题,“一切等国奥队的比赛结束后再说,因为国家队也要到那个时候才会重建,包括确定新的主帅。”

  不过也有足协人士表示,亚洲杯预选赛虽然不算什么重要的比赛,但对于重建国家队信心却非常重要,“其实说白了,国奥队也就是这一届本土奥运会才显得那么重要,过了这一届,恐怕以后的国奥队再难承载什么特殊的意义。因此始终还是国家队才是最受关注的,希望领导们能真正负责的挑选一名主帅,构建一支团结和有责任感的球队。”

  据记者了解,目前导致亚洲杯预选赛无人顾及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奥运会8月份结束后,足协领导层将肯定发生变化,甚至不排除是“巨变”。所以新的国家队组建、主帅遴选等工作可能都要等新的领导层确定后才能进行。而亚洲杯预选赛最早可能将在二月份到三月份之前进行两轮赛事,其余赛事都要等到6月之后,所以倒还给中国足协留出了充分的“灾后重建”的时间。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