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北京奥运会体操展望:杨威程菲率队力拼单项(图)

  杨威遗憾流泪,李小鹏懊恼坐地,张楠无奈摇头——四年前的雅典,让中国体操人不敢回首。四年来,中国体操队走过了“从负开始、卧薪尝胆、团结拼搏、重铸辉煌”的艰辛道路。2008年,中国体操人雄心勃勃再度出击,不仅要在团体上保住优势,个人项目同样不敢掉以轻心,力求在家门口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重塑“体操梦之队”的荣誉。

  领军人物

  杨威告别千年老二

杨威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杨威此前两次奥运会都参加了男子全能比赛,2000年他在悉尼获得了银牌,2004年他在雅典跌落单杠位列第7。虽是屡遭挫折,但杨威并没放弃,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他都获得了男子全能的世界冠军。作为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杨威需要用一块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在男子全能的六个单项中,杨威吊环和跳马的A分分别达到了7.5分和7.0分,这都是世界上最高的;双杠和鞍马的A分则分别是7.0分和6.2分,这也是世界前五的水平;四个项目上的A分是杨威的制胜法宝,去年的世锦赛,杨威在最后一项单杠开始之前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3.625分。


  但杨威并非没有弱点,单杠仍是他的大敌。2004年在雅典,他因为“并腿反掏扣扭360度”失误丢掉金牌;2007年世锦赛,他做“正掏转体360度”时掉杠——为了稳定,杨威的单杠已经只剩下一个飞行动作了,而他的转体动作依然不让人放心,毕竟掉下器械还最终夺金的例子少之又少。

  小资料

  姓名:杨威 籍贯:湖北

  身高:1.63米 体重:50公斤

  出生日期:1980.2.8

  奥运口号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追求的终极目标,我一直在心里憋着一口气,我对08年充满期待,志在必得。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