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阿迪夏季篮球总决赛揭幕 阿里纳斯教汶川小球员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 昨天下午,被球迷称为“零号特工”的NBA著名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出现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篮球馆内,为阿迪达斯2008夏季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揭幕。12支来自全国六大城市的总决赛队伍接受了来自“零号特工”的赛前总动员,一支来自汶川的球队则受到了阿里纳斯的特别关照和鼓励。

  阿里纳斯本次中国之行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向中国球迷传播“无兄弟不篮球”的团队篮球精神,与球迷分享团队篮球的8个核心理念,即鼓舞、热情、尊重、信赖、创新、自信、牺牲和投入。在开幕式现场,阿里纳斯为所有球迷以及12支总决赛队伍传授了篮球的真谛,阿里纳斯说:“篮球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要无私的帮助你的队友,这样球队才能取得胜利。”为进一步激励总决赛球队,“零号特工”特别贡献出8款签名篮球鞋,与主办方提供的2008年NBA中国赛门票一起,作为对于冠军球队的最高奖励。

  与汶川球队的会面成为阿里纳斯此次中国行的重要任务。这支来自大地震中心的球队,原本有6名球员报名参加成都赛区的比赛。但突如其来的地震摧毁了所有球员的家园,并导致其中的一名球员腿部受伤无法参赛,然而5名小球员并没有放弃比赛,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阿里纳斯。在现场,阿里纳斯充分肯定了这5位球员的兄弟情义,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们勇于从零开始,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

  随后,来自汶川的小球员,还和来自沈阳的一支球队进行了一场5分钟的比赛,阿里纳斯更是亲自上阵,成为汶川队的主教练。汶川队虽以8比12告负,但在阿里纳斯的鼓励下,小球员们发挥得都相当出色。最后,阿里纳斯还赠与每位汶川球员一件他亲手签名的球衣,作为此次会面的留念。

  在揭幕阿迪达斯夏季联赛全国总决赛之后,阿里纳斯立即飞往北京。今天下午,他将出现在阿迪达斯全球品牌中心北京三里屯旗舰店的开业仪式上。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里纳斯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