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美国女排3-1胜波兰 郎平带队直逼大奖赛总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今天下午拉开战幕,在中国台北站的比赛中,由朗平率领的美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3-1(20-25、25-23、25-19、25-10)战胜波兰女排,向总决赛又迈进了一步。

  美国老二传阿莫由于母亲去世,缺席了前两站的比赛,本周中国台北站,阿莫已经归队,她的到来缓减了郎平的用兵之苦。此前生病的汤姆-洛根已经恢复,今天郎平先后取用了两名爱将。

  首局比赛开始,美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波兰女排通过加卡尔的强攻和希亚斯基维茨拦网迅速将比分扩大为2-0。比分落后的美国主将塔伊巴率先发难,在她的率领下很快追成4平。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波兰女排以8-6取得领先。暂停过后波兰队加强了拦网一度将比分扩大为为14-11。借着这一波上风球,波兰女排越打越顺,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美国女排以12-16落后四分。后半程,伍兹尼亚科维斯卡跳飘发球为波兰女排继续加分,该队一传稳定的拦防能力助波兰队将比分改写为18-12,博恩与维洛比双人拦网连续失误,使波兰女排越发自信,结果塔伊巴的扣球下网让波兰队以25-20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双方拼发球成功率,美国队在这个环节上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四个回合后就以3-1取得领先。美国3号塔伊巴司职四号位,凌厉的进攻让美国队以8-6进入第一个暂停。暂停过后,波兰队攻势见长,她们在7-9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0-11。这时塔伊巴与队友阿莫的强攻和两次扣球得分,场上比分变为11-14,落后的波兰女排并没有就此松手,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美国女排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后半程,美国女排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一攻的稳定性,最终以25-23扳平局分。

  第三局,美国女排已经熟悉了对方的打法,在拦网和进攻环节上完全抑制住波兰队。塔伊巴背快一记精准的扣球将美国队带入第一个技术暂停,8-6。随后波兰女排势气渐消,美国队二、四号位网上进攻能力特别强,场上比分变为12-7。波兰女排无谓失误和一攻不稳定使她们一度陷入被动,美国队以16-9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半程斯科特的发球和拦网帮助美国队继续扩大比分,波兰队在12-19落后的情况下一传再次出现低级错误,塔伊巴跟着三号位短平快直接扣死,24-17,美国队拿下赛点,波兰女排追回两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美国队以25-19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美国队多点开花,塔伊巴和斯科特强烈的进攻能力使波兰女排尤为被动,美国队在8-5领先的情况下继续向对狂轰乱炸,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美国队以16-8遥遥领先。后半程波兰女排放弃了抵抗,美国队攻守兼备,最终以25-10结束战斗,并以3-1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塔伊巴一人独得18分,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搜狐体育 加菲猫)

  延伸阅读:郎平BLOG飞机上被婴儿"骚扰" 期待台北站好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