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看望灾区先心病患儿 坦言心情沉重触动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着球拍和球衣,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看望了来自5.12地震重灾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李永波先听取了患儿主治医生介绍的病情,随后他向一名来自都江堰的小姑娘赠送了印有国旗的运动服,以及球拍。李永波鼓励这个小姑娘在痊愈以后好好锻炼身体,并相信她也一定能够为国争光。在小姑娘的要求下,李永波在运动服上签名。拿着这件珍贵的运动T恤,小姑娘高兴地展示给周围所有的人看,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随后,李永波又前往病房探望了病情稍重的三个孩子,送上礼物的同时,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情况。

  从病房中出来之后,李永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坦言心情有些沉重。“地震的灾情其实每一天都在我们心里,今天有这个机会来看看这些孩子们。前一个阶段,中国羽毛球队也进行了捐款,其中一部分落实到健康身上。看了这些孩子之后,我的心情很难表达,很沉重。他们这么小的年龄,就有这些先天的疾病,我心里感到很难过,同时(因为他们得到资助)也感到很欣慰。我们帮助他们战胜疾病,像正常人一样,他们以后也能对社会做出贡献。”李永波坦言,这次活动对他的触动很大。他说:“尤其是对我个人的触动很大,刚才这一刻坚定了将来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将用更多的行动多做一些爱心的行动。”

  唯一让李永波遗憾的是,没能如约带来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张宁的鲍春来,因为他们都在紧张地进行奥运会前的备战。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时,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雅加达征战汤尤杯。在卫冕此次汤尤杯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当即表示,将庆功仪式改为赈灾捐款仪式,李永波及林丹、鲍春来、谢杏芳等队员分别捐出了他们所获得的汤尤杯金牌,进行义卖,加上现场队员的捐款,共筹集善款420.5万元,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其中100万元用于灾区重症儿童救助。

  6月1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灾区重症儿童救助行动”,旨在对5.12地震灾区重症患儿进行资助。根据中国羽毛球队捐赠意向,并经挤进评审委员会同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办公室对已经提出申请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共确定13名来自四川雅安、北川、广元地震灾区的患儿进行全额资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灾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生存状况,给他们以快乐,给心灵以阳光。(陈书佳)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