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畅谈人生目标:获得包括奥运会在内的荣誉

   一年就囊括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完成个人荣誉“大满贯”的罗纳尔迪尼奥,还有什么能让他怦然心动?“我希望能获得那些以前没有机会得到的荣誉,比如说奥运会。”昨天下午,在接受沪上媒体联合专访时,小罗主动爆出“猛料”。

昔日的世界球王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奥运赛场。

  

  突破封锁线

  下午的一系列活动结束之后,为数不多的几家媒体终于有机会坐到小罗的身边,与他近距离地进行交谈。可惜的是,采访之前相关工作人员却给记者打了预防针:别问在巴塞罗那队的状态问题,也别问转会问题。“看到那个胖胖的中年妇女了吗?她是小罗的姐姐,旁边的是小罗的亲哥哥,也是他的经纪人,他们对这样的提问都非常敏感,说不定就会现场发飙。”

  记者们却仍不死心。不能正面提,那就打打“擦边球”。两个常规性的问题之后,有人开始试探起来。“西甲、意甲、英超……您觉得自己更喜欢哪一个联赛?”小罗开始有些不太自然了。“其实每个联赛都各有千秋,很难用一两句话去比较。你也知道,看比赛和踢比赛是两码事。”

  接下来的一个话题还是“旁敲侧击”。“您去年曾经和巴萨队来北京,不知道今年夏天还会不会再来?”一旁的姐姐警觉地站起身来,小罗看了一眼,慢吞吞地回应:“我来中国已经好几次了,每一次都很开心。当然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能再来……”

  “这几年您几乎已经获得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得到的所有荣誉,不知道在今后的运动生涯中,是否还有什么能让你当作目标去追求?”

  “我有两个目标。人生方面是能够家庭幸福,职业方面是希望能获得那些以前没有机会得到的荣誉。”停顿一下后,小罗主动说道:“这也包括奥运会……”

  期待第二春

  小罗本人给公众留下的印象非常不错,他可爱、亲切,又笑容可掬,也比较善谈,除了敏感话题。

  面对记者,他谈音乐。“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业余鼓手,我喜欢音乐,它能给我带来享受,是我除了足球之外最大的爱好。每次比赛前,我总喜欢听一些欢快的曲子,让自己能更好地放松,更快地进入状态。”也谈性格。“我喜欢笑,这是我的天性使然,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从来都是乐观地面对一切。我想家庭的影响对我很重要,他们从小就教会我微笑面对生活。”

  他还会谈起自己最喜欢的教练。“在我这么长的职业生涯中,很多教练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过非要说的话,拉扎罗尼是我的启蒙教练,我非常尊敬他。当然,斯科拉里、卢森博格也都非常好。”人们注意到,这里面没有包括现任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的名字。

  “您认为一个职业球员足球生涯的巅峰应该是在什么时候?”小罗或许是从里面嗅出了“怀疑”的问道,他一耸肩,“对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巅峰的时候,我要一直为之努力!”

  (关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