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尔维斯终进巴萨 双星难觅买家德科蓝军手牵手

  本报记者 袁文通

  引子 随着将足球技术玩到极致的西班牙“斗牛士”们44年后重新登上欧洲之巅,今夏欧洲足坛的第一段华彩乐章在音乐之都维也纳演奏完毕。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关于转会的章节将成为主旋律,那些在欧洲杯上风光无限的宠儿,那些豪门俱乐部的大腕,在火热的今夏,都将在金钱和欲望的驱使下,过把“跳槽”的瘾。

  在转会的市场上,球员们有的已经找到新的天堂,有的还在价格面前犹豫不决,有的决定甘当“马队”第二,有的……然而,一切都要等到转会大门关闭的那一刻才会盖棺定论。

  他们将何去何从

  ●巴萨双星难觅买家

  2006年巴萨夺得欧洲冠军杯,小罗、埃托奥、德科是三大功臣,如今德科已经远走英超,剩下的两大巨星虽然影响力很大,但到目前为止,迟迟没有“下家”愿意接受。

  欧洲杯期间巴萨高层一再强调,在决定下赛季由瓜迪奥拉实施新政的新阵容里,将不会出现小罗和埃托奥的身影。此前,关于两人的转会传闻不断,切尔西、AC米兰、国际米兰等豪门都被牵扯进去,但由于目前欧洲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巴萨双星的买主仍没有产生。巴萨高层也头疼地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俱乐部接下他们高额的年薪,巴萨就很难将他们送走。”

  ●兰帕德未来成谜

  德科来到切尔西的直接效果就是让蓝军中场变得臃肿。不算英格兰球员,斯科拉里手上还有巴拉克、埃辛、马卢达、米科尔等球星,要知道中场最多只能容纳五个人,且主力前腰的位置非常有限,这让在蓝军当惯了中场指挥官的兰帕德感到了压力。

  切尔西内部人士上周曾放出话来,宁肯让兰帕德明年夏天合同到期自由转会,也不会今夏就将他放走。但媒体普遍认为,德科的到来为兰帕德转会铺平了道路。国际米兰是与兰帕德走得最近的俱乐部,据说,他们已经报过一次价(680万欧元)。但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访问时故意装傻:“这个赛季就来?我看不太可能。我100%确信,2009-2010赛季,兰帕德一定会来。”

  ●阿尔沙文牵手蓝军?

  自从欧洲杯淘汰赛击败荷兰队之后,“俄罗斯妖人”阿尔沙文就一炮走红,关于他的转会传闻也是不断。上周已有消息称,巴萨开价1500万欧元邀其加盟,但之后没了下文。

  本周英国媒体发布惊人消息,阿尔沙文近期将飞赴伦敦与切尔西商谈个人条件,而泽尼特俱乐部已经接受了蓝军报价。文章还披露切尔西将满足他提出的6万英镑周薪。至于转会费,他在合同中写明了买断条款,价钱是1200万英镑。从泽尼特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的那一刻起,甚至更早,阿尔沙文就注定要离开俄超迈入欧洲顶级联赛的赛场,欧洲杯只是催化剂,让更多豪门盯上了这位27岁的“妖人”。

  阿尔沙文本人更倾向于巴萨,经纪人兰奇特尔说他“从小就痴迷巴萨”,瓜迪奥拉也曾证实巴萨确实在追逐阿尔沙文,但这一切因为阿布介入而改变。

  他们已喜结良缘

  ●德科蓝军手牵手

  今夏转会市场上最先来的一剂猛药当数签下德科的切尔西。尽管上赛季德科在俱乐部表现低迷,导致球队最终颗粒无收;但欧洲杯上,那个曾经帮助巴萨登上欧洲之巅的德科大有复活之势。遗憾的是,在巴萨新帅瓜迪奥拉的铁腕下,德科被迫投奔蓝军。

  只有800万英镑,就送走两届欧洲冠军杯主力球员、葡萄牙进攻核心,可见巴萨“喜新厌旧”的毛病仍未改变。不过,对于蓝军切尔西来说,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哪怕德科到今年8月就31岁了。在未来的两年里,周薪9.2万英镑足以配得上他的水平。

  斯科拉里的到来,不仅引来了德科,上赛季刚结束,挥金如土的阿布就为他以2050万欧元签下了葡萄牙队主力右后卫博辛瓦。

  ●德罗西甘当“狼人”

  一届美妙的欧洲杯,一次实现自我价值的欧洲杯,意大利国家队的10号球员德罗西终于在俱乐部中实现了薪金上的质变。

  在欧洲杯这个舞台上,这位个性球员用小组赛后两场和与西班牙一战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了他在国家队的不可或缺。为了留住这块“队宝”,“红狼”罗马俱乐部不惜动用高薪。

  24岁的德罗西被视为与队长托蒂同等重要的球员。续约之后,德罗西在2008-2009赛季的工资达到720万欧元,2009-2010赛季的工资将升至760万欧元,而到了2010-2011和2011-2012赛季,德罗西的薪水将达到810万欧元。

  ●阿尔维斯终进巴萨

  苦苦等待两年,上赛季一无所获的巴塞罗那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心上人”———巴西“妖人”阿尔维斯。据悉,为了避免出现强劲的竞争对手,巴萨引进阿尔维斯的转会费高达2950万欧元,并视巴塞罗那的战绩最高可追加到3600万欧元。而这位25岁的巴西国脚与巴萨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阿尔维斯也超越拉莫斯(27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转会皇马)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边后卫。

  算上阿尔维斯,巴萨至今已经签下了五位球员,其他四人是凯塔(塞维利亚)、皮克(曼联)、卡塞雷斯(比利亚雷亚尔)和亨里克。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离队后,阿尔维斯的加盟是球队右路防守的有效补充。由于阿尔维斯已经取得西班牙护照,他加盟后不会占用非欧盟球员名额。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阿尔 | 德科 | 沙文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