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丁锦辉出彩添砝码 周鹏张庆鹏枯坐冷板危险信号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主力中锋姚明的回归,中国男篮终于在经过三个多月的集训后人员全部到齐。6月底,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一轮裁员,裁掉了小将刘晓宇和李晓旭,目前阵中尚有15人,也就是说还将有3人离开国家队,第二轮裁人很可能在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热身赛结束之后进行,毕竟国家队要利用斯坦科维奇杯为奥运锻炼阵容和演练战术。

  此前,主帅尤纳斯表示已经确定了10个人的队伍,还有2个名额等待最终确定。10人名单并不难猜,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李楠一向是尤纳斯器重的球员,受伤后的杜锋一度让人对他能否入选抱怀疑态度,但通过近期的热身赛来看,杜锋入选是没有疑问的。陈江华特点鲜明,速度快,突破犀利,他的上场能够带动中国男篮的场上节奏,打乱对手的部防,有奇兵的作用,而且他和刘炜的双控卫组合也是效果颇佳。孙悦虽然没有当初人们所期待的那样进步迅速,但他有身高优势和回防中漂亮的盖帽,而且还可以打包括控卫、分卫和小前锋在内的三个位置,也是国家队必不可少的角色,丁锦辉、王磊、张庆鹏、张凯、周鹏5位边缘球员只能为2个参赛名额而做最后的努力。

  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比赛,尤纳斯祭出了除姚明之外中国男篮的最强首发阵容,首节比赛使用了9名球员,但重点考察的边缘球员都没有得到上场时间,中国男篮首节比赛结束时也领先对手6分。第二节比赛,主帅尤纳斯给了替补球员机会,在杜锋防守犯规后,换上了丁锦辉,丁锦辉上场后打得很积极,一次在篮下接孙悦的传球上篮得分,另一次接王治郅的传球,跑投命中,内线脚步不错,打得很也聪明,并且在篮板球拼抢上也投入了很大的热情。东莞新世纪的张凯在阿联和大郅下场休息时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在次节没有什么表现,上半场留给王磊的时间也只有1分多钟,表现更是奢谈。次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由领先6分变成了落后1分。小将陈江华的失误偏多,控不住球,连罚球都出现了2罚全失的情况。下半场,陈江华的状态复苏,多次送出助攻,还有精彩的突破快攻和远投。王磊在第三节比赛中获得了整整一节的上场时间,在本节比赛中,他在底线分球助攻华仔圈顶命中3分,并在防守中造成拉夫顿走步违例,只是几次投篮都差之毫厘。末节比赛,王磊获得了最后不到2分钟的出场机会,虽说出现了突破被抢断的失误,但打得比较积极,并在全场结束时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从整场来看,王磊打得多少有些毛糙。丁锦辉和王磊是获得出场时间比较多的边缘球员,他们的表现也为自己的入选增加了砝码。与获得大段时间的丁锦辉和王磊相比,张凯的出场时间零散而又短暂,末节最后时刻仅有不到1分钟的垃圾时间,表现无从谈起。

  周鹏和张庆鹏全场比赛都在枯坐冷板凳,也许本场比赛尤纳斯重点考察丁锦辉、王磊和张凯,下场比赛再重点考察周鹏和张庆鹏,但看起来这更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在第一轮裁员中,张庆鹏就是很多人认为的“热门”人选,身为组织后卫的他打得更像是得分后卫,而国家队并不缺这种角色。与有过爆发的张庆鹏相比,周鹏更加危险,在之前的四场热身赛中仅获得4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表现也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王磊,其进攻能力不及王磊,仅靠防守想留在国家队中有些不现实。

  周鹏和张庆鹏很可能是第二轮不幸的被裁球员,而张凯在和丁锦辉的竞争中也呈落后之势,不过,王磊目前也没进保险库,他仍然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让尤纳斯放心地选择他。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丁锦辉 | 杜锋 |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