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张卫平:中国胜在三分球 最需解决投篮时机问题

男篮VS澳大利亚
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在一场奥运热身赛上,中国男篮以89-73战胜澳大利亚队,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在央视直播室对于比赛做了点评——

  中国队首节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是随着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强度增加,中国队开始出现很多失误,澳大利亚随后把比分追上,双方后来陷入了僵持局面。在经历了热身赛八连胜后,男篮的热身进入到第二个阶段,球员之间基本的磨合已经结束,这场比赛要看,中国队能否继续出现“进步”,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中国队应该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能打得得心应手,从上半场的比赛内容看,中国队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第二节仅得11分,相比之下,澳大利亚队打得非常有耐心,二次篮板,搏命的拼抢,让中国队更加不适应。中国随着防守也出现了很大的漏洞,精神也不够集中,攻防转换出现问题,刚刚得分,还在高兴的时候,就被对手打了一次快攻得分。总之,中国队上半场比赛亮点不多,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再例如年轻球员和老球员的配合问题,出手点的选择等等。

  下半场,中国队恢复了正常,毕竟实力上有优势,砍下了26分的单节比分,这一节,突破和分球打得不错,突分打得好,打进打出来,都做得不错,更多的得分全部来自三分球,但是如果分析问题呢,中国队还是缺少一些“简单分数”,例如这一节没有快攻得分,也缺少二次篮板球得分。中国队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例如有一次出现了夹击,双人夹击已经形成了,但是陈江华却出现了犯规,这些说明训练还有问题。

  都说中国队演练“无姚阵容”,实际上,在奥运会上,无姚阵容的时间也就是2、3分钟,姚明大部分时间都在场上,所以现在的比赛还是要考察球员,提升团队的默契。总体来说,中国队本场表现不错,三分球投出来了,三分球命中率高,是因为打得合理;命中率不高的时候,是因为投篮时机选择不好。每一个投篮时机的选择都非常重要,尤其进入奥运会的时候,每次投篮都关系到胜负,这是中国队目前最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姚明回归之后的重点课题。(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欣赏男篮精彩组图

刘伟运球进攻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