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需要苦力大前 丁锦辉卖力或将挤掉张凯

男篮VS澳大利亚
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在一场奥运热身赛上,中国男篮以89-73战胜澳大利亚队,豪取奥运热身九连胜。虽然经历了一次裁员,但国家队依旧有15位球员,所以还是会有3个人无缘北京奥运会,内线竞争在丁锦辉和张凯之间展开,他们都需要用自己更加出色的表现打动尤纳斯。从今天的比赛看,丁锦辉的表现更为出彩,而张凯几乎没有表现,小丁表现整体好于张凯,而国家队更需要苦力型的大前锋,相比而言,丁锦辉的留队希望更大一些。

  丁锦辉本场比赛出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却可圈可点,他出场主要集中在第二节,那也是中国队最最困难的一节。中国队第二节前半段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澳大利亚靠积极拼抢、肉搏来打乱中国队的进攻。杜锋第二节比赛外线3分出手不中后,被20号丁锦辉换下,小丁上场后就非常活跃,跑动十分积极,中国队的形势很快出现改观。他先是接到孙悦的突破分球,底线绕篮下另一侧过桥上篮得分,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球。

  不久之后,丁锦辉又卷土重来,大郅在底线附近得球后传给内线的丁锦辉,他心领神会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手后后转身上篮得分,显示了良好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内线脚步移动。此外,丁锦辉在内线拼抢很积极,篮板球保护做得也非常到位。相比之下,张凯替补出场顺序在丁锦辉之后,上半场最后时刻出场无从表现,下半场最后1分钟的“垃圾时间”,张凯再度出场,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自然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因此全场比赛而言小丁的表现是整体好于张凯的。

  从国家队的球员配置来看,内线三名明星球员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将占据大部分出场时间,他们的优势也都在于进攻,所以他们更需要苦力型的帮手,去抢篮板球、去和对手肉搏,去制造对手犯规。相比而言,丁锦辉在这方面强于张凯,张凯属于那种比较全面的内线球员,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但是优势在于进攻得分,而这些都是姚明、大郅和阿联的分内事。所以在竞争中,丁锦辉逐渐胜出,更可能搭上奥运末班车。(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欣赏男篮精彩组图

刘伟运球进攻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锦辉 | 张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