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0日本取七连胜 李娟首发成得分王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0日本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比赛拉开战幕,在中国澳门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继上周中国香港站后,再次以3-0(25-16、25-19、25-15)横扫亚洲老对手日本女排,依此豪取女排大奖赛七连胜,提前两轮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 >>您如何看待女排这场胜利?

  在一周前的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曾以3-0战胜了日本女排,但那场除首局轻松拿下外,其余两局赢得并不轻松,日本队该役雪藏了主攻栗原惠和主力接应高桥美雪,并没有全力出战。在去年的亚锦赛,她们曾爆冷战胜了中国女排,让中国队痛失保持二十年之久的亚锦赛冠军。日本球员虽然整体身材不高,但打法快速多变,防守顽强,往往有神奇的表现。对于这样的对手,吃过大亏的中国女排,自然不会掉以轻心。

  相比上次对日本,中国队这场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李娟顶替杨昊同王一梅搭档主攻,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日本队这场则派出了上次雪藏的主攻栗原惠。 >>您认为李娟是否会成为奥运主力?

  比赛一开始,李娟拦网就帮助中国队2-0领先。在木村纱织快球回敬一分后,中国女排依靠周苏红快球、冯坤拦网、李娟强攻,5-1将比分拉开。随着日本队出现失误,女排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队势头不减,李娟强攻、赵蕊蕊快球、王一梅四号位强攻,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栗原惠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2-17,不多中国女排拦防出色,同时增加了攻击力度,对手很快失误频频,凭借着赵蕊蕊快球建功,以21-12将比分拉开。日本队垫球出界,让中国队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荒木绘里香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赵蕊蕊拦网、快球助中国队开局2-1领先。随着王一梅强攻、周苏红快球,中国队6-3将比分拉开。李娟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凭借李娟、王一梅两员重炮接连发威,中国队以13-8将比分拉开。随后多治见麻子拿下日本队本场发球第一分,中国队很快依靠薛明的快球和日本队失误还以颜色,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栗原惠四号位强攻得手、木村纱织快球得分,一度让日本队追至16-14。中国队随后不急不躁,网上优势明显,一攻稳定,日本队则开始失误频频,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到21-15。关键时刻,日本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24-19拿到局点,最终以25-19再赢一局,总比分2-0领先。 >>您认为赵蕊蕊表现如何?

  来到第三局,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刘亚男顶替周苏红首发出场。李娟、王一梅强攻接连得手,同时拦网环节也有不俗的发挥,中国女排5-0梦幻开局。在对手扳回一分后,中国队延续着出色的发挥,连续得分,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日本队状态依旧不见起色,“东瀛魔女”不见了往昔的顽强,凭借李娟强攻、赵蕊蕊快球建功,中国队将比分很快拉开到11-1。之后,日本队加强了防守,依靠四号位的调整攻,一度咬紧了比分。但随着魏秋月拦网得分,中国队还是以16-5大比分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在中国队的压迫下,日本队防守、快攻环节均陷入瘫痪,以快速灵活著称的她们,只能依靠栗原惠的调整攻进行还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0-19。中国队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机会,凭借徐云丽拦网和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以25-15赢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再次战胜日本女排。(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李娟出色表现制造疑问 "边缘人"能否获奥运首发
       日本网上劣势导致溃败 中国高效率拦网奠定胜局
       洪钢:日本女排有所保留 国际排联应奖励中国队
       轻取日本美中有不足 陈忠和点名批评王一梅失误
       评分:李娟蕊蕊进攻拦网出色 新老二传表现稳定
       大奖赛最新积分榜:中国唯一全胜 美国队排第二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拦网高效 失误超日本队一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 赵蕊蕊 | 栗原惠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