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李娟出色表现制造疑问 "边缘人"能否获奥运首发

    搜狐体育讯 在战胜日本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已经在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三站比赛中取得7战7胜的优异战绩,提前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在7月4日晚间进行的澳门站首战比赛中,中国女排李娟一人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李娟这位两年前中国女排的边缘人物距离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首发主攻距离还有多远? >>您觉得李娟有戏吗?

  在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中,李娟在主攻位置首发出场,凭借12个扣球得分,5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成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各个技术环节上的全面开花也让

  这场比赛成为李娟的“个人秀”。身高1米87的李娟以往曾偶尔入选国家队大名单,2007年年初,李娟是以接应身份入选国家队,然而由于王一梅的意外受伤,李娟不得不“回到”主攻位置上,并在当年的比赛中屡屡在主攻位置表现出色,并凭借50%以上的扣球命中率较稳固地占据了首发主攻位置。2008年随着王一梅的伤愈复出以及老将杨昊状态的回升,外界也曾认为李娟在中国女排也不过是一个“角色球员”,不过随着冬训和热身赛的进程,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却希望李娟能够逐步发挥更多的作用。从身体条件来看,李娟并非十分出色,其扣球力量与欧美劲旅的世界级主攻相比也存在明显的差距。不过李娟的长处在于进攻线路和手段灵活多变,与副攻的进攻掩护配合相对默契。此外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李娟的一传能力在目前中国女排的主攻队员之中是相对最为出色的一人。陈忠和希望重点锻炼李娟的目的在于给中国女排的主攻增加更多的变化,这种意图在本次大奖赛的三站比赛中也很好地得以体现,其中在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李娟担任首发主攻的场次达到4场,超过半数目以上。可以预见,如果李娟的表现能够一如此前的那么稳定,那么奥运会时中国女排的首发主攻位置上应当会有李娟的一席之地。

  中国女排这场与日本女排的比赛胜负赛前就毫无悬念,从比赛过程中的各项技术上看,中国女排也完全占据了绝对优势。在进攻方面中国女排全场比赛得到40分,日本女排则只有27分进帐,险些仅是中国女排的一半。在拦网方面中国女排做得中规中矩,全场拦下日本女排16分,让日本女排的进攻“哑火”。在这16分拦网中,赵蕊蕊拦下6分,李娟拦得5分,是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拦网得分最多的两名队员。日本女排本场比赛仅拦下3分,这三分全部来自其身材最高,达到1米86的队员杉山祥子。发球直接得分方面中日两队各得2分。在失误环节两队则同样不相上下,其中中国女排失误送给日本女排18分,日本女排礼尚往来回赠17分。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0日本取七连胜 李娟首发成得分王
              轻取日本美中有不足 陈忠和点名批评王一梅失误
              洪钢:日本女排有所保留 国际排联应奖励中国队
              日本网上劣势导致溃败 中国高效率拦网奠定胜局
              4日图集:蕊蕊扣杀霸气十足 古巴队员奋力拦网
              组图:蕊蕊扣杀凶狠霸气足 周苏红上演飞身救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陈忠和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